今天和中介谈了下

之前也说了咱正考虑日本留学的事情。然后想到漫展上似乎有个中介名称挺厉害的看上去感觉像是要包揽整个广西区内的日本留学向的学生的感觉,然后看了下介绍..其实上也不算得上什么大型的公司什么的,就是个小事务所,只是开在了东盟商务区的日本园里,就有点感觉像是开在使馆里面的培训机构的感觉(´・_・`)虽然确实没像使馆那么厉害不过至少还是感觉比其他中介靠谱的样子。
于是在之前QQ谈过一阵了解一下之后打算面谈一次。

具体细节就不详细写了,直接跳重点,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换工作环境,所以虽然说是留学但是又和一般的学生又有很大区别,也就是我没必要真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所以想着干脆找个短大/专科学校什么的读算了。
然后在那之前则是要去上语言学校,毕竟无论是大学还是专科学校什么的都不可能直接从海外招生,留学的话都是先去语言学校然后边学习边考虑去报考哪个学校,然后去参加留学生考试,过了之后就能进入到那个学校里了。然后咱还听说这其中还有可以从语言学校出来之后直接进公司工作的。
所以现在只能定要准备去哪个语言学校,至于之后是继续学习还是工作现在都没办法说得很准。倒是语言学校最短也要一年3个月时间(日本学校4月开学,语言学校有些则1月、4月、7月等不同时间开学,但是无论如何都得学够时间,比如假如我参加这批的话就是明年1月走,那么去学完一年3个月的话正好就是2016年4月也就是正好是大学入学时间,而假如我等下批比如明年4月的话,那么就得在语言学校里呆2年整了)。

而语言学校的话咱也是想选在东京内,毕竟不想跑太远不然平时想买点东西都略困难(好吧我知道网购很便利但是假如要抢某些东西的首发的话还得彻夜排队等,如果在比较远的地区的话也就是提前一天要出发很累的)。然后大部分学校是要面试的,有些的话则是委任中介帮忙面试,所以基本上来说就是免面试了(┐「ε:)。
当然还有些大的学校,学费的话相差并不大(似乎学费有标准的,所有语言学校都定死了的),大的语言学校的话主要是校区会大很多,然后外国人(欧美地区等)会有很多。普通的语言学校的话…其实就和普通公司差不多…就一写字楼那种…
(:з」∠)不过进大学校的话似乎压力也挺大的样子,毕竟大部分学生都是去考本科什么的,像我这种专科真的没人抢,所以如果决定继续读下去的话要老师写推荐信的话绝对是没问题的。另外毕竟我也是非常冷门的那种方式所以费用方面也比其他学生低很多(不是指语言学校,上面说了语言学校定死价格的,主要是本科要读3~4年,而专科短大只用2年,费用自然少很多)。
然后住的话,有些学校提供住宿,有些的话则是虽然提供但是路途可能会较远,交通费什么的_(:з」∠)。不过其实对咱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了。然后课的话距说只用上半天(语言学校),剩下半天可以去打工..所以时间上来说问题都不大。平时的话似乎也只要出勤率够,考试(J-TEST或者JLPT)能过(至少N2水平),基本就没大问题…

还有另外一个是咱的年龄,毕竟已经出来工作差不多3年了,所以距离最高学位时间有点久,而如果不赶明年1月这批的话,等到4月那批就算是出来工作4年了,在签证上可能提交的材料会麻烦一些。所以赶明年1月这批似乎是最合适的选择。
1月这批的话最迟的报名时间是7月中旬,保险一点的话还是7月初就得定下来了。
所以现场的流程大概是这样:
定学校,填写申请表之类的由中间提交给学校,学校审核过之后进行面试(如果需要),面试通过之后开始准备各种材料,并且同时开始进行日语培训(拿签证的话至少需要J-TEST的E或者F级),然后将材料发给语言学校,由语言学校统一在日本申请在留资格认定(速度很慢,需要好多个月),拿到在留资格认定书之后再去申请签证,签证拿到才开始准备去日本(1个月时间,行旅准备之类的,中介和学校会有帮忙)。
而之后到了日本主要就是搞定住房和生活用品之后基本就开始边上课边打工了。
而在这之后基本就是走一步看一步了,毕竟去到那边什么都说不准(其实在国内也一样+_+)。

好了最后来说一下为啥咱坚持去日本吧,最近我一说要去日本这件事之后反对的人也不少,主要都是说工作方面,说日常加班多,企业压榨员工,中国人待遇不好什么的。
其实这些我也都有考虑,准确说这些状况我都知道,我也一直在想去日本究竟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我会不会去到那里生活一段时间之后感觉没有预想中那么好而考虑又回国。

先反观下国内的现状吧,首先是我个人体验最大的就是网络,虽然盗版横行(这其实并不是好事)但是网络封锁很严重,而近几年甚至近几个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导致我的日常工作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一些很好的国外的开源项目甚至无法直接引入使用,也就是好东西在国内全部用不了,而国内又没有这些东西。好吧有些人会说这就是机遇啊可以自己做啊,我只想说:TMD你自己去做试试?人家一个项目从设计到制作都要好几年,而且都是业内精英,能给你那么容易抄得到?就算能抄得出来,质量能有原来那么好么?说白了大家看到的都是表面,根本没看到核心的东西。
就比如最近很火的游戏舰队Collection,又叫舰娘,这个游戏不仅在日本火,在国内也火,如果你玩过可以直接忽略这段话。运营方是DMM,一个专门或者说主要推广18X产品的网站,其特点是官方自己封锁了国外IP,也就是只有日本国内自己才能访问这个网站。所以国内玩家如果想玩的话必须得挂代理到日本去,而且舰娘因为玩的人实在是太多,采用了类似摇号的方法,(基本)每天固定时间段开放新玩家注册,而且出了固定时间之外,官方还有自己的方法让大家排队,也就是说每天固定时间守着电脑都不一定能抢到账号。所以即便是困难重重,但是却成为DMM史上人气最高的游戏,比18X向的游戏都要高出好多。
而之前在网上看到国人有想抄袭舰娘的,被大家都在喷抄东西没抄核心。
再看看最近比较火的LoveLive,这个游戏虽然已经推出超过1年了,但是也是最近几个月开始变得特别火(估计和动画第二季开播有关),这个游戏倒没有任何限制,谁都能注册去玩。国内的话有抄袭的,但是基本没人知道,因为实在是太冷门了。而国内的某游戏公司则是直接引进了LL,这公司之前也引进过扩散性MA,这个游戏之前也是在日本和国内都很火,结果两个游戏现在都是一样引进版不如原版人气高不说,还在一直走下坡路。
所以这就是我想说的第二个问题,软件市场太畸形了,大家都在互相抄,而又抄不到重点抄不到核心。
这时候我知道有些人要说腾讯了,确实腾讯因为其用户基础以及其整套软件系统基础(其实是账户系统)让他们在做任何一个项目的时候推广都会变的非常有效,但是同样的,因为其用户群体质量普遍非常差导致其很多项目本来是非常好的(比如之前有尝试推过的怪物猎人OL),却因为各种各样问题(照顾RMB玩家之类的)结果导致这个计划直接死。其实怪物猎人作为日本多年畅销游戏在国内都非常有人气,所以理论上来说怪物猎人OL这种企划是能火起来才对,但是腾讯自己玩死了。
所以我也不想再多评价什么了。

另外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是日本,而不是香港、台湾、北美其他国家什么的。
其实北美我也有考虑过,我之前甚至说只要能肉翻,去哪里都无所谓,只要不是朝鲜或者伊拉克什么的(。-_-。)。
Hk的话我之前去过的感觉是:已经没有我可以呆的地方了,整个地区可以看得出到处都是人才,甚至我在Twitter都能看到不少技术比我好很多很多的。所以我感觉我去的话就是个废物在那里。对我来说压力确实不小。
TW的话,主要是去的话略麻烦…手续繁多…而且不知道去了能干嘛…
US地区…同样麻烦,而且费用超贵…而且同HK,感觉去了技术不如人..

日本的话虽然同HK差不多,不过至少感觉因为和爱好近,日常买点宅物可以不用代购而且还能抢首发,加上日常还能做下代购什么的(萌否上面的代购已经坑了好久了)。
所以与其先去别的国家再转日本,倒不如先去日本然后权衡利弊实在觉得不好再转去其他国家可能都会更好一些…_(┐「ε:)

总之要去的话7月初前必须得决定下来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今天和中介谈了下》有8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