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日常吃饱喝足攻略

话说在东京已经生活了不久了,周边也都基本摸熟了,于是基本上知道在哪买啥会比较便宜了。

先说下咱每月的预算就是10万日元,然后房租外加水电啥的去掉5万左右之后剩下的就是日常生活开销了,然后每月吃的用的控制在3万日元以内的话剩下的可以存起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当然偶尔发工资的话买东西根本不是问题就是了)。

3万块过1个月的话平均每天就是1000块左右,当然并不是说每天必须要花掉1k,而是1k可以买很多东西包括晚餐和第二天午餐甚至零食都有了。所以一般我都是买个几天的然后这样可以隔天或者2~3天才用出去跑一趟超市。

 

于是我常去的超市或者便利店主要是AEON的 まいばすけっと(以下简称超市) 以及LAWSON的百元店(以下简称百元店)。当然其他百元店也有只是离我这边最近的就只有LAWSON的了。
超市和百元店各有便宜的东西也有贵的东西,超市的话东西基本都是含税,然后很多99日元的东西,百元店的话大多都是100…但是是不含税所以真正价格应该是108日元。

咱平时经常是这么买东西的:

超市

便当(晚餐,大多399,部分便当卡路里高达900以上完全够撑一天,运气不好的时候300一份的便当外加面包也足够了)

饮料(牛奶、咖啡、柠檬汁、奶茶等,大多99,但是注意果汁特别贵,推荐百元店)

冰淇淋(79和99,种类繁多,有巧克力的也有奶油的也有纯果汁冰冻的)

面包(早餐或者午餐,88和99也有100多的。不过要注意有些看上去像是汉堡的但是其实上里面是用土豆泥做的)

方便面(198一大袋5小包,平时两包一起吃也够填饱)

水(78,2升,够喝好几天,重点是如果不喝热水的话可以不用浪费电烧水)

香蕉(99,但是必须得当天吃完不然第二天会放坏)

盒装米饭(99,300g可以配咖喱吃)

咖喱(99,量较少)

 

百元店

便当(200~300不等,卡路里并不算高所以周末不出门的话填肚纸还行)

果汁(108,种类特多)

冷冻炒饭(108/包,种类很多但是卡路里并不高,容易饿)

饼干(108,零食嘛)

沙拉酱(108,早餐涂面包上可以使得它不那么难吃)

咖喱(108,量比较多种类也多)

 

 

以上的并不完全,比如平时买日用品的话比如厕所用的纸啥的就会去超市,然后牙膏洗发水啥的就回去百元店,还有一些工具啥的也只有百元店有卖,总之各有各的便宜之处。

当然不止这些,比如寮附近的一家专门卖蔬菜为主的无名超市就有卖1.5L的可乐才138,其他地方都要卖到近200(总之不会低于150)。

另外如果平时有闲心去煮东西的话,百元店也有意大利面和专用的酱。然后中国的物产店的话就有卖比如水饺啥的还有火锅底料,饺子的话3袋大概1k多,每袋400多,一带可以吃2餐所以还是挺值的(寮里的其他人还有搞煎饺啥的花样挺多,我是最近才开始自己煮所以并不想折腾)。

 

 

吃便当的好处就是万事之后基本不用洗碗啥的比较方便,自己煮的话就麻烦得多。不过即便自己煮也没见得日常开销能省下多少(至少之前还想着能100多吃饱基本是不可能了,但是300左右还是可以的)。另外如果真想每顿只花100多的话只能天天吃泡面,然而很快就会感觉平时外出都头晕了所以建议还是别过于省钱。

总之我自己在寮里算是日常开销最小的了,还经常和其他人一起去超市买东西都是我来推荐便宜又好的(重点是分量足)。当然有时候会想去多花点钱吃些好吃的就是了。

 

据我所知其实还有些大商场比如COSTCO啥的,问题这些地方一般距离超远,然后不开辆车即便采购了1个月份的东西也没法运回来。就算是少量的话路费也太贵不值得。所以还是就近解决下好了~哦对了同样的还有宜家(IEKA)。

 

 

另外一个关于取钱的诀窍就是,如果是在国内办银行卡建议小银行比如咱那边的什么北部湾银行柳州银行还有农村信用社啥的,好处是在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然后在这边的话建议到AEON的ATM取现,手续费也就70多日元而已(以前似乎是免费但是最近去尝试的话已经是要收了),相比起711的100多要便宜不少了。所以每次咱都是取10万日元,然后卡里面也就只扣那么5000多一点(大概40RMB,根据汇率浮动啦,我一般取的时候都是503左右,也就是实际取5030多一点,然后手续费大概不到10块RMB这样)。

 

 

哦对了如果要买电器啥的,包括电脑,推荐亚马逊,当然实在不行去实体店比如bic camera啥的也别忘了办point card,可以打折外加积分,还是非常有用的。当然日本大部分店都有自己的point card,包括上面说的lawson以及711或者famly mart啥的。关于point card之后再详细介绍了。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的在日本省钱的方法,不过很可惜,像我这种这么会“勤俭持家”的人居然连个妹纸都没有(ry

作者: bi119aTe5hXk

bi~

《东京日常吃饱喝足攻略》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