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P更新v2.1

这次算是比较大的更新,当然GitHub上的源代码也一起更新了。
主要的改变一个是添加了可以定时自动更新IP。
每间隔10分钟自动执行绑定一次,这样当自动重新拨号更换IP的时候可以及时绑定域名(虽然比不上路由器…毕竟人家有检测触发,咱检测不到PPPOE重拨号)。
第二个是界面和代码的优化。
首次成功在程序里显示消息记录(虽然实现的方法挺简单的),然后将记录的文本也缩小了,记录的信息也比之前详细一些,显示得也更多。
代码的话优化了许多…除了开启ARC之外,还添加了输入检测,其他的就是整理过了感觉上看起来比较舒服这样。
屏幕快照 2013-04-12 上午3.35.57

bug的话也有,就是信息纪录在钥匙串里(为了提高保密性所以直接用钥匙串,不过其实可以保存在UserDefault里的,那样真的就是明文保存了,不过因为本来传输就是未加密的所以根本无保密性可言),然后似乎第一次能记录信息之外,后面的修改似乎久无法保存了,只能在钥匙串访问里删除掉com.RegIP开头的两个密钥才行(虽然在程序里添加了删除记录的密钥功能,但是似乎不起作用…)。不过这个不是很影响日常操作而且代码里也没发现问题,所以搁置解决。

咱常用NameCheap和Oray所以只有这两个服务商…如果有需要别的域名服务商可以告诉咱,基本上大多数都会提供有API,添加进去都不是困难的事情。
因为是小程序也不常维护,所以就不内置更新检测了(主要是弄证书什么的验证挺麻烦的)。下载可以到上方“下载”页面找RegIP直接下载,当然和以前一样是开源,高手们可以直接去GitHub里下载源代码自行编译(特别是10.7以下或者32位的Mac用户)。

什么是RegIP?
RegIP是咱为了让动态IP的Mac用户方便的绑定域名到IP自制的小工具,说白了就是个Mac上的DDNS工具。
国内大多都是PPPOE拨号上网的外网动态IP,每拨号一次都会更换一次外网IP,而更换之后需要手动去绑定IP与域名(这样可以方便从外网访问家里),这个工具就是方便进行绑定的工具。而大部分路由器都只支持Oray(花生壳)的动态域名服务,所以咱自己写了一个同时支持Oray和NameCheap的,当然还可以添加更多只不过咱目前没有用别的域名服务商所以就没做。
什么是DDNS?
DDNS,既动态DNS,就是将域名绑定到动态的IP上,这样尽管IP不断变化,只要直接通过访问域名就能连接到对应的电脑/网络。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