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iPod是好东西

首先先要感谢@othercatlee看到咱在推上说想入iPod Classic之后将自己闲置(收藏?)的iPod寄过来给咱玩。(话说上次iBook G4也是推友给的呢…果然推上的人最好了~下次咱也回馈点东西好了♥〜
于是先上图:
20130607-221126.jpg
嘛..虽然之前也提前知道了屏幕是有小问题…不过第一次拿到的时候看到屏幕上面那个……….第一反应以为是快递干的Orz。
不过这不是咱第一次用iPod了,初中的时候班上就有人买了iPod nano 3rd也就是改胖的那代(那时候好像才4GB)。那么多年没用了现在用起来还是一样上手~(似乎系统就没怎么变动过)
硬盘容量是80G,仔细听还真能听得出里面的硬盘的声音(说实在第一次知道iPod居然是硬盘作为储存介质的时候就觉得很不可思议,不是因为技术上很特殊,而是在这种震动得厉害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摔跌的设备上采用硬盘….真心了不起)。不过硬盘似乎确实有点点小毛病,偶尔会有卡顿…就是发出哒哒哒的声音然后能明显的感觉硬盘磁头在“弹”。进工程模式看了下硬盘状况:
20130607-221135.jpg
从上到下翻译:
磁头非正常退回:9
坏道:2
不正常扇区:0
使用时间:78小时(好少!)
读写的次数:79(真心好少啊~按照一首歌读写一次来算真心少…更别说如果拿来存其他数据了..)
现在温度:32度
最低温度:8度
最高温度:52度
看起来作为“收藏机”来说这使用量算少了,但是这外观…..感觉应该用了很久而且很经常用才对。

然后是实际测试,咱特意揣裤兜里到处逛…听歌非常流畅,自动切换歌曲也是…和iPhone这种都一样能无缝换歌,感觉似乎一点都不受震动的样子。
不过手动切换歌曲的时候还是不行…会略卡…

另外就是线控,因为是较老型号的缘故,只有Dock接口的线控才能用(普通耳机的线控都没反应),于是查了下国内Apple官网的Store似乎没发现有对应这型号的线控,淘宝上看到有140的…于是…..算了反正不用线控也能用。
不过听iPod的话如果iPhone有信息什么的就没办法及时知道了,于是萌生了干脆用iPhone来代替线控的想法。既然Dock接口有Line-in和out,那么直接将iPod的Line-out接到iPhone的Line-in上,然后iPhone用自制的app将Line-in转送到耳机输出,并监控线控输入,将线控的指令转发到Dock口的串口输出,然后再将串口指令转化成iPod对应的线控指令来控制iPod的控制…(感觉好麻烦的样子)。不过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Line-in似乎不是立体声的,而且串口输出再转译之类的又要弄得好麻烦。
于是方案二出来了,简单说就是音频走iPhone内而是直接走外围线路到耳机,线控仍然是iPhone做主,然后串口输出转译控制iPod。同样很麻烦。
第三种方案则是蓝牙,就是蓝牙输出从iPod到iPhone,然后iPhone通过蓝牙的串口控制iPod播放,不过这种方法麻烦就是iPhone方面可能程序会很难写(iOS蓝牙串口什么的…呵呵)。

目前的话暂时不打算考虑那么多了,iPhone的话就不存太多歌曲可以腾出很多空间出来了~而看样子iPod可以装得下咱半个音乐库的样子所以似乎除非硬盘挂掉否则应该不需要更换了。

其他的,话说最近家人单位又发了新受姬,于是第一件事当然是root啦~:
20130607-221153.jpg
其实咱是不怎么提倡修改系统的,不过Android这种属于例外,特别是国产的定制机,连Google框架都没有的,不root怎么用!!
不过即便是root之后问题还是好多…比如区域改不了以及Google+都装不上….手动下载安装包都装不上…..懒得管了..咱自己如果想用Android机的话自然会选择日版原版Xperia…

最后,还记得上次做的那个笔记本IDE转接器么?于是现在完成差不多一半了:
20130607-221200.jpg
不过说实话40多根线一根根慢慢焊接真心够心烦的….
这时候觉得SATA真是计算机史上最伟大发明之一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果然iPod是好东西》有5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