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电波可以说话了

虽然很早就想制作这个功能了,之前都在想有没有cooca现成的方法,发现都是只有针对文本的…没有后台的语音。
然后昨天突然想到…既然iOS和Mac程序都可以通过调用system()参数来执行命令行命令,然后命令行又能直接使用say这个调用系统语音….不就能让程序说话了么!∑(゚Д゚)咱果然是Genius!(拖走

初版只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能够读出各种操作以及歌曲名+演唱着名称。
不过之后花了不少时间(至少超过2小时)来优化…要知道原本可是同步操作,也就是系统在朗读的时候程序根本就无法操作,当遇到歌曲名或者演唱者名称特别长的…那会是非常痛苦的等待啊233
于是解决方法….这还是咱第一次使用NSTherd…简单说就是新开一个线程然后丢语音到另外一个线程去..
最后得到的效果…和iPod Shuffle内置的VoiceOver类似,不过感觉有点像是一般的音乐电台呢~

话说现在可以下载体验了:地址

默认这个功能是关闭的,需要在调教面板里打开:
屏幕快照 2013-06-26 14.38.50

当然光开启这个还是不行的,毕竟Mac系统默认的是英文/中文的嗓音,这样是没办法正常读日文的歌曲名的。需要手动去调整为日文的系统嗓音: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面板,找到“听写与语音”,然后在“文本至语音”下有个“系统嗓音”,点开之后有个“自定…”可选:
屏幕快照 2013-06-26 16.03.41
之后找到日文的,勾上之后点“好”,后台会自动下载安装。装好之后就能正常读日文了:
屏幕快照 2013-06-26 16.03.54
咱现在用的是10.9 beta2,所以日文多个男声的Otoya可选,10.8以及以下的应该只有女声的Kyoko可选,个人觉得Otoya声音更大一些…Kyoko的声音太容易被淹没了(囧rz
朗读速率的话建议设置稍快一些…这样不至于等读完等太久…

话说咱玩这个玩上瘾了连歌曲都懒得听了光想听它读歌曲名称了_(:з」∠)_

作者: bi119aTe5hXk

bi~

《萌电波可以说话了》有2个想法

  1. @mike
    嘛…app沙盒结构不会让rm根目录的..就像linux下直接运行rm -rf /会提示权限不足一样。不过前面加sudo就不同了

    反正AppStore里的程序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就是了~ :a1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