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转移到日本了

其实很早就想把VPS转移到linode了,之前的PhotonVPS和联通线路不知道谁的问题几乎每个月都会断开一到两天这样。
然后之前刚弄好CDN,结果发现偶尔还是有服务器自己down了的情况,而且之前也是每发一篇post然后VPS必down一次…而且还进不去ssh….必须得到管理页面去手动强制重启…
前天这情况越来越严重了,甚至boot没多久自己就down了…于是实在迫不得已去查后台结果发现Apache2被Out of Memory然后就被kill掉了…原来是内存不足导致的啊!∑(゚Д゚)之前一直没问题是因为咱之前用的Mac服务器性能够高(4G内存完全够啊!),而之后转移到VPS上的时候原本以为性能应该完全够了的,而之前VPS上只有iWeb制作的一个简单的页面所以可以长时间无故障运行(线路问题除外),而WP转移过去之后Apache的消耗立马上升。于是查了下内存…发现Apache开始运行没多久之后内存马上就没剩多少了…
不过令咱不解的是:不是还有Swap么?怎么还是被OOM了呢?

但是不管怎么样,OOM发生了,于是得想办法解决,首先先把blog首页显示的文章的数量减少….至少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然后在看内存,还是挺紧张,于是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似乎改apache的设置可以减少访问时创建的进程限制内存的使用。嗯…但是效果还是不明显,感觉内存占用还是好大…

于是最后想去查咱VPS到底配置是怎么样的时候,在PhotonVPS的首页看到了现在似乎只有Linux和Windows的SSD VPS了,之前那些什么Xen都没了…看了下似乎价格还比咱现在用的还更便宜…
后来打算是换个新的便宜一些的,但是最后考虑了一下这VPS的网络线路质量….于是最后还是决定干脆直接换Linode的算了。而且又正好有日本的IP…
本来想一次性付费两年的,兑换了一下看到2k多的价格再结合目前的经济状况还是先买一个月的之后再买两年的好了..
不过咱之前装的光纤两个月的费用都可以买这个服务器两年的了所以可见还是VPS多实惠一些。(好吧当初咱办那个确实只是为了好玩…

不管如何…希望发posy时不要再死机就好了~
(最后如果实在是不行咱就考虑把Blog迁移回咱的Mac Server好了…反正blog也不是需要一直都在线的…

作者: bi119aTe5hXk

bi~

《VPS转移到日本了》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