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不愉快

起因估计还是因为最近某项作死活动吧…不过咱也不打算细说就是了。
不过说真的咱对这类的看法确实很矛盾就是了,首先咱肯定是支持R18传播的,毕竟正常人都有这类的需求的。而且这些东西说实话真的是封不掉的,而且上层根本就没打算正视过这种需求,而一味的说对青少年影响不好然后屏蔽掉,说真的现在有哪几个青少年不会去看这些东西?即便封掉网站了又如何?人家不会去线下找资源么?再深入一点,直接对身边的人下手都有可能。

不过其实这并不算啥,对于多渠道R18来源的咱来说上层的这点活动并不能影响咱获取资源。就和之前墙外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就是“真正想翻墙的人是挡不住的,而那些在牢笼里习惯了的宠物就算是给他们工具他们都不会想去用的”。
咱真正觉得不高兴甚至气愤的事情在于,国内这么多人,对于这种行动,只会在网上说说,而居然没有任何的行动。虽然行动的代价后果很严重,但是比起之前反日的时候做出的举动来说,我个人觉得前者至少能正视自己的需求,而并不是像后者被洗脑之后只会随意的伤害别人。

所以大家都说国人智商堪忧,其实这个在哪里都一样,只是这里人特别多导致平均被带底了而已,再者从小就被教育要听从指令要没有自己的主见。所以没人站出来也不奇怪了,而其实作为在墙外久了的用户来看,GFW也是有一定效果的,之前B站小学生转喷nico就可以看出来了,当然也有过nico众转攻B站的,当然现在都有,不过普遍来看,霓虹众相比国内那些小学生还是礼貌很多,至少不会一到别人领地就开始破口大骂。
所以其实对GFW,咱觉得非常不便非常期望墙能倒。但是另一方面,墙的存在得以限制国内低智商用户去国外网站乱涂鸦,先不说能不能提升本国人形象,至少能守护好国内群众好不容易在国外建立的高智商净土。
类似的,咱之前也说过,咱希望出国标准能降低,让咱能尽快的轻易的出去。但是同时又希望出国限制能高一点,别让国内那些有钱没智商的人出去丢脸。

这样想来就是:为什么要希望标准降低而不是提升自己的智商呢?
好吧既然这么问了,说真的虽然翻墙久了,但是自己仍然还是国内众,肉身还是在墙内,日常生活接触多的还是墙内的人,所以近墨者黑,自己偶尔也会感觉自己智商不行,也染上了不少恶习比如使用盗版软件等。
虽然没办法保持自己一直是白的,但是至少站得高了看得多了至少世界有多大了,还是希望自己能飞往墙外。

好吧这样回想又产生新问题了:肉身翻墙之后该干嘛?
咱知道的大部分人肉翻都是以留学名义的,咱的话确实非常不希望以这个名义出去,毕竟限制诸多不说,咱真心不想回学校了,即便国外的学校可能会比国内的要好很多,但毕竟一想到考试…哎….万变不离其宗…
而且现在对咱来说留学也不现实。
所以自然就是想以工作的身份出去了,不过虽然这么想了好多年,要是说明天马上出发什么的自己倒还真没想好该怎么走,毕竟之前想的是和那边的公司先搞好合作,而就目前来看这条路是非常渺茫的。
虽然说仅仅只是日常打工的话咱也能接受,但是总不能以这个名义出去吧?
所以虽然咱一直说要肉翻要肉翻什么的,但是真要出去….确实还没有详细的打算(要真有那么详细的话我早就按部就班的做了)。

就类似与之前在魔都的时候,其实前几个月的时候咱甚至还觉得一直在国内也还不错的,首先盗版管得不严,各种字幕组第一时间的资源基本上都是手到擒来。再一个就是云端价格便宜,迅雷买了会员之后A片随便离线随便在线看。
当然自从上层开始作死之后我就打消了这些念头。

其实说起来也确实是这样,本身这些东西就是上层不允许的,虽然上层不会管到你私人收藏,但是分享都是被禁止的,先不说这些资源是不是R18,其本身就是盗版所以法律上自然就站不住脚。
上层的放纵让大家都麻痹了,也让我麻痹了,而真正一抓起来直接死一大片。
所以这次的行动也确实让我清醒了许多,虽然国外也封盗版,但是至少人家并不干涉你个人的私事。而且人家直接有R18的直接卖,比国内还要自己去找资源方便得多了。

一说到正版,其实确实是咱在国内不好支持也没那能力支持,其实如果收入可以的话购物也够方便的话咱还是非常希望能支持正版的,当然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开发者的体验来说,毕竟买正版有时候送的那些东西是盗版所体验不到的。说白了咱还是非常希望能收藏正版所附赠的那些东西。
不过同样的,国内和国外的收入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上的,没有可比性,所以自然支持国外的正版就非常困难了。
更别说咱现在这种工作状态,几个月都没有稳定收入的…(:з」∠)

可能大家都说我收入少是因为咱自己不努力工作,但是说实话咱忙的时候要么外出到处跑,要么家里同时操作几台电脑。不过咱做的大部分工作基本都换不回一分收入,毕竟国人的消费习惯还是非常吝啬的,就比如修电脑,首先咱不敢收钱,然后为了以后“可能的”通过我这边购买东西(比如买点配件之类的),交谈举止什么的都得非常注意,生怕一不注意冒犯了人家以后就再也没活了…
不过似乎现在想想…就算我再注意…也没多少人还会回头找我就是了…Orz

所以现在无论是跟人还是跟公司打交道都非常小心,感觉对方就像自己一样,一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也不用和对方直接提的,直接连后续都没有了…囧rz

估计最近觉得特别累就是因为这个吧…
毕竟看JS看多了,总希望咱自己不是那种坑别人的人,不过反倒容易被别人坑就是了,即便别人可能没意识到是在坑咱。
现在这种状况就有点像几年前网上一直在传设计师有多苦逼…我现在感觉我比设计师还苦逼…

话说着又回到了国人的素质上,嘛毕竟这个历史原因已经是没办法治了的。
所以就和上一次说的一样,咱在逐渐的用外语来替换掉自己的语言……一说到这个又在想为啥咱Blog又用中文来写了23333
可能有人会说咱P都不会一个又在装B…
说真的咱确实不在装…咱知道的东西确实比国内一般人要多,不过可能真是因为知道得多所以有点自以为是了?
不过确实翻墙者要比国内那些被洗脑惯了的思考的东西要多,让别人觉得这些“毫无根据”的思考是乱想。

好吧继续回到这些天咱的状况上,虽然说封R18对咱影响并不算特别大,不过倒是因为如此促进了咱尽快出国的想法,但是又苦于目前包括债务等各种缠身。所以至于能不能出去什么时候出去都是个未知数。
咱对肉翻的执着已经变成了现在晚上睡觉都经常做梦自己身处国外….当然并不是像其他作品里那种现实的国外,而更像是另一个世界而已。
不过确实对咱来说在墙外也算是处于另一个世界了吧….

(:з」∠)好吧怎么又回到肉翻去了…
这两天在家里服务器里开了Hentai@Home,就是eHentai的一个BT+SETI@HOME这样的东西,简单说就是分布式云储存。将eHentai上的东西全部缓存到个人电脑上,然后大家的电脑组成一个巨大的“云端”储存设备,然后大家访问eHentai看图片的时候就是直接从H@H里获取资源而不是eHentai自己的服务器,这样非法资源包括被loli这些不能在某些地方允许的资源都能长期保存下来。
目前运行了差不多有3天,效果还不错,虽然达不到BT那样一直都是满速,不过类似比特币那样每天能赚几个Hath(eHentai里的兑换用货币,类似的还有GP和C)。
不过毕竟g.e-hentai被墙了,所以估计达不到满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且国内众也很少的样子,大部分都是日本IP。

好吧我知道又有人问说好的正版呢?
咱说了咱有条件一定会支持的,毕竟正版附赠的价值是盗版肯定比不了的,比如CD和iTunes Store的话,如果同在一个环境下我肯定选前者,先不说iTunes提供的音质又多烂,光是能拍照片晒网上去都够满足的了~
所以虽然我会支持正版,但是目前来说,能力不够,那就先盗版支持下了。虽然你可以说“最起码的要杜绝盗版”,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在我这种状况下,要么盗版要么不看,生理需求摆在那,你来选吧。一边是禽兽,另外一边是禽兽都不如。
不过即便我入了正版,也不代表我不能分享盗版,当然我不做流出,我只做node,相当于我创建了个缓存服务器给其他人存东西,里面的东西我连看都不看,传输都是加密的,你又怎么告我咯?如果真要较真的话,世界上VPS服务商全部告一遍啊,S3上都有非法资源呢!

其实咱的观点都是,盗版是可以有的,但是正版一定得做过盗版才行。比如目前各种游戏都有送东西,多的送手办,少的也有送书签或者挂画还有支架之类的小玩意。其实这些就是比盗版好的地方。所以咱是希望正版和盗版都能同时存在,盗版存在可以为了推广自己的作品到范围更广的地方,正版则是为了收藏者准备的。
我知道这些在当地不适用,但是考虑下海外众….还是感觉盗版是必要的,只是希望别打压得太严厉就好。

当然作为制作者都希望大家都来花钱购买,但是在目前这种时代,光靠打压盗版是没办法继续生存下去的,比如3DS不是到了最后还是被破解了么,所以制作者真正该做的还是如何去提升正版所附带的价值,现在不少公司除了送东西之外,比如机器人笔记现在都开始做AR了。

虽然我也不是鼓励使用盗版就是了,其实咱也是非常鄙视那些超有钱明明可以去买正版的但是偏偏去用盗版而且振振有词的说盗版比正版好什么的。确实盗版本身就是不好的行为但是这不是你能拿来作为炫耀的理由。
咱也不是,至少来说咱还是入手了不少正版的东西的,所以某些人没理由指责咱。(:з」∠)

好吧我已经不知道咱在说啥了….最近两天有点感冒发骚然后头晕什么的,所以工作落下不少不说….已经不怎么会说话了…

哦,对了….MoeApps计划前途多难…有可能会被砍掉。

作者: bi119aTe5hXk

bi~

《最近非常不愉快》有4个想法

  1. 其实有点想提几件事……

    1. 我看“关于bi”那个页面上有写,你想考了N2之后去日本常驻。然后这篇文章里面提到不是太想去留学,所以是打算想直接想办法去日本工作,这样?
    因为我明年也会往日本跑(具体情况和你其实非常相似……我人现在在美国,但是对这国家实在没什么兴趣- -),所以比较想知道你了解到的这方面的信息……

    不过你平时有没有日本的朋友一类的?
    看下面第3条。

    2. 别太关注网上的评论……大多数那些NC评论的作者都是平时在网上实在没事干了才发的(换句话说,他们的生活基本上也就这样变不了了)。
    我因为时不时会到cnbeta或者mydrivers这类网站上看新闻,所以有一段时间也是被这种评论搞得特别心烦。但是我在YouTube上看喷神James的视频的时候,也看到有些老美做同样的事……所以真的别太在意这个。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自己加油别太担心别人怎么样,遇到问题再说,我是这么想的)。

    3. “但是至少站得高了看得多了至少世界有多大了”
    哎这个……我其实想给你说下我的感受。
    我人在美国。虽然我没去过日本,但是我在这里5年多,和日本的交换生在一起的经历让我感觉到,咱国所谓的“国际化”程度比起美国和日本,差得太远。
    就刚才我提到的那个评论的事情,为什么我说不要太关注别人的评论,就是因为咱国不管什么事情都能扯出来自己的“优越感”,非得从一些细枝末节里面找到别的国家不如TC的证据。而国外的人,我在这里5年,不管是美国人还是日本人,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
    当然日本人的话,如果是政治狂热者,还有别人提到的2ch,那些人看起来确实和咱国的这些也很像。但是至少以我在这里碰到的日本人和中国人(都是留学生)来看,中国人简直就是全民皆兵,几乎所有人都是这样了(甚至有因为这些事情和美国的教授干架的)。日本人到现在我还没碰到过一个。
    用一句不好听的话说,以外人看来,中国人约等于流氓(偏见和真实的不喜欢并存)。我碰到的美国人和日本人大多数对台湾人的好感度非常高,但是对一般的大陆人几乎没什么想法。有时候我碰到这样的状况,我真的很想说,咱国的政策真是太棒了……继续这样早晚有一天咱国会成为朝鲜第二(和世界其它国家的文化割裂这一方面来说)。

    另外,国外,他们有一套非常成文的理据体系,a.k.a 所有事情都需要有实据,不然会被认为是不可靠的。这套体系不是光靠文字确认的知识,它也贯穿到整个教育系统里面,然后变成大多数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一部分。
    咱国完全没有这个。还是拿网上的评论来说。你看那么多论战,实际上就是因为某个问题没有实据,所以看起来双方提出的理由都有理(但是实际上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还有一个经常出现的就是谣言。你可以想想这是为什么。

    反正,虽然说有点自私吧,但是我确实和你想的一样,有时候建个墙,以防咱国人污染国外,还是有道理的……

    4. 盗版
    美国和日本其实管得也不是非常严,至少就像你说的,个人的私事他们不关心。
    但是因为正版方便,大多数人一上来的第一想法是去“买”一个,而不是去“下”一个。
    不过美国这边是,MPAA用类似找茬的方式确保会员公司的电视剧,电影,音乐之类的东西不会被盗版(软件倒是管得比较松)。而日本,一定要注意两条。第一就是不要上传盗版,否则会坐牢(你应该知道)。第二就是R18里面不能有未成年人出现,否则罪更大(这个你可能也知道……不过未成年人这个,持有也算犯罪)。然后……基本上还是算比较安全了……

    抱歉码了这么多字……
    因为“关于bi”里面提到“不喜欢和非ACG人士一起工作”,我想提一下,我算是ACG人士吧,虽然研究的领域非常偏门(很多和トランス,也就是Trance,还有初音,相关)
    另外我也写程序和(高级)修机器(喜欢用WinDbg和GDB,调系统崩溃是长项)……

    以上。

    1. @xlfdll 好长… :b10
      好吧似乎咱们的看法都差不多..
      1的话由于最近有点变故所以之后会在blog里详细说明,过是肯定要出只是方式可能有点变化。
      2、3就不说了,反正的大家都懂… :a2
      4…反正在被抓之前肯定有警告嘛…不过国外网络确实限制挺严格就是了,上传下载流量都有限制,估计可能不会像国内那样自己搭建家庭服务器什么的 :b8
      不过既然在别人的地盘生活那就得遵守别人的规则…其实倒觉得无论怎么样都要比国内这乱七八糟的环境好多了就是了 :a8

      其实ACG人士只是一个概括,咱和那些技术宅但是不是ACG圈子的都相处得很好…
      另外咱也喜欢Trance,不过V家那边偏少,主要是EXIT TRANCE SPEED アニメ方面的… :b1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