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写点负面的东西了

最近似乎喷子挺多的,而且又恰逢各种准备时期,所以自然会乱想很多东西。

注意继续阅读需要您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独立的判断力。


先来说说最近在微博上看到的东西,最近恰逢iPhone6发售,然后自然很多新闻就是有关各种国外排队购买然后各种冲突什么的。当然了我是觉得活该丢国人的面子。不过只可惜现在我还是挂着国人的身份,所以也不好评价啥。
不过后来有人po了篇文是说自己在11区排队的遭遇,然后大家也各有意见,毕竟原文说得虽然看上去不算中立不过咱看完确实也不好总结,就分部来说好了。首先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自己想出国而不是被家里说服出国的话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的,那些出国只是为了读书混那么几年就回国的人咱翻墙多年也见过很多了,并不好评论这种行为究竟如何毕竟要考虑比如人家是因为家里特殊状况比如老人各种要求什么的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所以也不好多说啥,而且每个人的眼光不一样,有些人确实是比如看见国内的市场然后真的抛弃别的一心想赚钱那我没话说。
我只觉得至少作为个能自由独立思考的人的话,一定不会想在各种比如言论自由方面受到限制,更别说大体的环境了。国内的环境有多糟糕大家也都有目共睹的,特别是互联网环境,我并不认为一个完全受管制的环境能叫做好的环境,反而觉得越受到管制越糟糕。先不说色情什么的咱是赞同的,就连日常的一些生活需求都能受到管制我不知道这个社会能发展成什么样。
打比方说最近广电开始封杀各种TV盒子,广电以前干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我知道广电的存在也是小学时热门电视剧被封杀,当然了那时候我也没怎么在意毕竟我又不追肥皂剧。不过现在也是一样,如果我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的话电视机是完全不会去打开的。而每天陪家里看的新闻说真的我都是专门看笑话去的。所以广电其实对我并没有多大影响,以后也不会有,只是想说,作为个开发者,作为一个经手/发起/失败过多个项目的人,最厌恶的就是失败在不是自己的原因上,如果代码写错了我能改,功能做错了可以调整,但是被上级封杀,这个是完全投诉无门的事情,毕竟正常项目还有协商的余地,而政府做事就是一刀切,完全不给讨论的余地。

说白了我就是讨厌强制,所以我很难想像那些在国外呆多了的人是如何在国内生存的。所以当看见不断有人读完书回来我就感觉即奇怪又担忧,奇怪他们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前途”不走,担忧自己以后是否也会像他们这样有回国的想法。
当然了,毕竟出国这件事是我自己提出的。

虽然说在国外也并不算自由,至少不像国内下盗版不怕被抓,公司互相之间项目互抄什么的都不用怕。
不过始终觉得,这对发展不利,我是真心这么觉得。虽然世界在变,但是商业免费化课金化就代表你能破解去下盗版,先不说违不违法,至少你损害了别人的利益。
附近正版党在逐渐变多,这是好事,不过残念不少正版用户表示因为盗版实在是太便利的所以还是(
当然这个时候我只能怪正版没做好了。
不过至少当你有支持正版的这个念头时,你已经跟大部分人不一样了。

还记得之前说过的我既希望GFW消失,又希望它同时存在么。
我现在依旧这么认为,确实国人因为习惯了,所以对此觉得无所谓了。
翻墙的这几年,接触不少人,很多人作为伸手党看到我发的东西都想找我要,大多数都是求来源。
不过很多人听到需要翻墙之后,却放弃了。那些不知道翻墙的,普及之后,也放弃了。
作为技术人员,有时我说的会比较专业,但是想要弄懂也只是操作上时间上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听说很麻烦之后就放弃了。
也许有不少人也是尝试过多次失败之后才放弃的,但是始终放弃了。
至少我现在还是坚持每天翻墙去了解墙外的世界。或许可能很多人觉得反正有人搬运,不用费那么大力气我也能在国内看到这些信息。
但是翻墙这种行为,并不仅仅只是作为一种技术,更是作为提升自我品味或者说让自己看得更多而去做的事情。
国内的新闻可不会告诉你太多有关真实的历史,也不会告诉你太多周边地区发生的事情,更不会告诉你你自己身边发生的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只有当你自己想办法去得到这些信息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以前的自己真的太天真了。

作为一个程序员,平时遇到各种问题是很正常的,以前我有个习惯,就是遇到不懂的就去问google,基本上90%都能解决,剩下的肯定是没人去解决的事情,因为我坚信遇到同个问题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只可惜,前几个月,Google被墙了。
于是我投奔bing,yahoo。感觉都不好用。
所以后来都没什么心思工作,因为我知道当我遇到问题时不能快速的解决了,严重的打击了我的工作的积极性。导致了现在很多个人项目在不断跳票。

还有就是最近做的网站的项目,如果放在几年前是非常好用的站点,可惜到了现在各种服务被墙,导致整个框架变得非常难用,我甚至为了解决网络字体和各种js文件的问题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解决。
而如果丢在国外,我早就交付之后我根本不需要管理了。

大家都说国外的月亮并不一定就是圆的,确实,但是反观国内来说,至少人家的月亮没我们那么弯。
还记得不知道哪部作品里说的了,具体的也不记得了,大意是作为编辑的任务应该是激发作者的创作欲,而不是一味的催稿降低作者的创作能力。
同样的,作为政府,光口说出多少资扶持创业公司有什么用?很多创业公司就是干一票拿钱走人,最后留下的要么是烂摊子要么就是没人用的垃圾。
所以我从来不想把我自己当作创业者,因为这个名称根本配不上我。我的想法是用来考虑如何实现的,而并不是用来干完一枪就丢弃践踏的。

再回到海外国人抹黑自己的情况,说真的如果出国,可以的话我真不想说我自己是Chinese,真心感觉那是在践踏自己。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贵圈真乱的海外版,因为感情问题爆出的黑历史拉出一堆国人在海外的问题,比如各种大学的代考,其他的不记得多少了但是说白了看完之后就觉得:卧槽,花那么多钱出国,这和出去旅游逛几年有什么区别?
说真的很多国人出国之后就呆在华人圈,之前还碰到网上有呆了好多年都不会当地语言的。
咱只想问你们出国究竟是想干嘛?

之前我从学校里退出来,是因为觉得学校里没有我想学的东西,反倒是硬塞很多我不需要的知识,特别是政治,经过几年的洗脑至少在高二高三开始翻墙的时候了解到了真实的世界之后才看清楚我们学的究竟是啥。
然后还要我在学校里学几年这个我真的难以接受。所以后来我退了出来。
现在我又打算准备回学校,是觉得至少国外的课会更自由不会硬塞这种不用的东西,让我能够真正的学到我自己感兴趣的,想学的东西。
不然的话我现在还在寻找工作方面入11区的方法。

所以回到开头,我出国肯定是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的,至少大体的方向都定下来了。
自是最近看到不少负面的东西让我觉得也应该让我讲明我自己的观点。
说白了,别人出国怎么废都不关我事,反正我不像他们那样是拿钱出去长期旅游就是了。
至少工作方面我也不会敷衍,其实我也从来没敷衍过,每次做项目不都是上级猛夸我又快又好么,桂林那次是因为到最后我是实在受不了那恶心的管理模式才变成这样的。至少我当时在做东盟的app时,上级可是超好评的。

目前跟漫展公司这边的合作也是不断的加深,如果公司里有个技术或者研发部的话负责人肯定是我了。
只可惜目前公司还太小,而且毕竟不是IT公司_(:з」∠)。
倒是跟公司合作这么久,每次的感觉就是超有动力,每次有新想法,大家都能接受下来仔细思考如何实现。然后我每次做的东西虽然和预期都有点点偏差不过都是超好评。
所以真的能体会到上面说的那种“编辑的工作就是让作者不断激发想像力创作欲”,至少每次的项目我都是抱着这种心态去做的。
也许也不仅仅只是这些,有个好的上司好的领导好的模式就是这样的吧。也许更多的是因为与个人兴趣爱好相关。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工作不好么?至少如果说我没有出国的话,长期呆在这样的公司也是非常不错的呢。

相比之下,魔都的那次,虽然同是ACG,却能明显感觉到差别。或许这也是资历不同吧。
希望在日本我也能找到个像这样的公司入职。当然这也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了,反正和现在的公司的关系是不会断的就是了。

最后,最近感觉脑袋一直像浆糊一样,可能是因为不像以前那样有那么多空闲时间用来思考人生了所以并没有能写什么特别好的东西。
所以有时候不管是日常说话还是写东西都有种搞不清逻辑顺序的感觉,然后反应不过来也是时有的事。
果然是因为走太快,导致灵魂跟不上么?

作者: bi119aTe5hXk

bi~

《我又来写点负面的东西了》有3个想法

  1. 那些给自己洗地的黄牛们偶只想说——或许你当黄牛是你身不由己这个偶可以理解,但是你们硬要一帮人跑去插队还说日本人也怎么样怎么样的偶只能说那是不是人家日本人也有杀人的你也要去杀人啊?

    当黄牛不可耻,可耻的是当黄牛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

    1. @lovee 人家根本就没把黄牛当耻的 :a8 。真当耻就不会去做黄牛了。
      不过这种五十步笑百步的实在是太多了,说真的之前在B站上看那些关于某国的纪录片,然后描写的比国内还差的时候就有一堆弹幕在说什么xx主义好,幸亏生在xx什么的。
      正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是这样的吧 :a10 说白了就是找优越感咯,国人最喜欢这么做了,正是因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到所以才那别人做不到的跟自己来比,就好像以前邻居家小孩什么的,只是现在反过来而已 :a12

  2. 目测PO主是在11区留学的拆腻死啊。只是很感兴趣日本对留学生和移民的政策如何。感觉光看PO主写的,很自由的样子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