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漫展

这次算是参加快2年了,然后做staff也快一年了。记得似乎是去年10月开始和漫展公司进行合作的,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公司了。

话说这次漫展居然有羊驼…也就是俗称的草泥马了,货真价实的喔~虽然没能去摸有点残念(照片会在最后附上)。然后这次居然还见到了大名鼎鼎的SP-time摊位,于是自然少不了买买买啦~不过虽然不是我买就是了_(:з」∠)_。最后就是之前那个赴日直招的中介也有摊位。于是对我作为观众来说漫展3大看点就是这些了。

 

 

剩下来的就是我作为后勤技术人员的部分,这次终于解决了拖了大半年的检票系统联网问题,之前也有说过wifi什么的根本没法用,然后又不给拉网线。于是这次公司下狠心直接上电力猫,所以这次非常顺利中途没有任何网络故障。
电力猫使用还算非常简单,直接插上之后设置好DHCP就好了,接着就是打开检票软件的服务端和客户端互相连上就能正常检票了。不过唯一的问题就是如果电力线太长可能会导致无法传输信号,这个时候除了拉网线也没别的方法了。至于之前考虑的无线电传输,说真的一对一倒是没啥问题,但是一对多就容易各种bug了,更别说检票这种还有可能出现同时传输,再加上大部分这类协议(ax.25和PSK31)都是建立在linux上的,于是中途出问题的话真心难有人来解决,日常维护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无线电这个绝对是别想了。
虽然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得先看看冬典如何了,至少电力猫应该还能保证顺利使用好多年。

然后咱的另外一个工作就是芬达的AR合影,这个和上次差不多,只是这次没有了打印机,拍摄的照片是分享到朋友圈或者微博就可以领奖品。
不过还是出了点问题,虽然同样都是用手机网络,我没考虑到用户方面只考虑我们自己能上网了,于是导致很多移动和电信的手机老收不到图片….看起来以后这个方式还得再改改。

 

然后来说说网站好了,现在漫展的网站是咱建立的,虽然基于wordpress和一堆插件勉强拼凑起来,不过感觉比以前要高大上很多。如果拿以前的网页和现在的相比可以明显看出以前的网页偏简单,现在的网页更复杂。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之前是委托别的公司制作的,虽然功能上大致齐全,但是修改起来不方便。新的网站虽然部分特定功能没能达到以前的需求(比如表单中的可以任意添加的子表单),但是如果需要进行任何修改还是非常方便的。
所以新的网站总的来说是给予公司更多权限,毕竟像之前那样修改个东西还要各种打电话联系确实太不方便了。只是由于咱技术确实不高啦,所以部分功能比如报名还有投票等优点和公司的想法略不同。(毕竟本来就是用博客系统来改的,除非自己写插件,不过咱确实美写过就是了,虽然改倒是容易,自己重头写还是木理的)
不过新网站有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功能,比如投票系统,表单可以随意修改,再比如最近公司员工比较讨厌的倒计时。话说倒计时这个虽然对于staff来说确实挺有压力的,不过毕竟网站重点还是给观众和参展商看的(虽然目前来说估计Staff看得略多,不过从CDN后台看到的数据表示这上千上万的访问量总不可能是只有全公司不到一百个Staff每天人工刷出来的吧_(:з」∠)_),所以相对于Staff来说,还是考虑下观众们的看法比较好。毕竟大家都想尽快开场嘛_(┐「ε:)_(虽然看着时间过得好慢感觉也难受就是了
不过目前的网站由于很多界面图片是用旧的网站上的来做的,所以现在感觉非常混乱,估计改版是需要的。

 

顺便说一下漫展期间我刷微博的时候顺带看了下YACA的摊位报名,感觉似乎需要提交的信息比我们现在的还要少,重点都在最后的交摊位费上。现在公司的网站重点在于各种报名,填写完毕之后还需要staff审核再进一步联系摊位费的事情,要知道以前的公司的网站可是需要摊主把贩售的每一个商品都要填写详细信息上去。相比之下YACA就简单很多,直接交钱定摊位,才不管卖的是啥。
可能正是因为没有持有太多关于摊位的信息的样子,YACA官方似乎并没有做很多官方推广,大部分都是转发摊主的宣传。而YX这边则是基本上每个通过了的展位都会在微博上帮忙宣传。
所以虽然目前公司对于提交商品的表单改由提交写好的表格目录文件,不过过程都是会比YACA要复杂很多。不过倒是出了问题的话估计应该会比YACA要容易解决。

然后YACA和我们一样都推出了手机版的报名页面(我就不说app了),其实也都是同样的填写简单的基本信息之后由staff来联系。毕竟手机上打字还是非常麻烦的,加上网页的不稳定性,除非哪天花大价格写套很完善的后台管理系统和前台独立app,不过这么庞大的工程所耗费的时间、价格估计不太可能是一个普通漫展公司能承受得了的。

 

不过这次首次在展会使用了iOS和Android的推送通知系统,虽然不知道效果如何(毕竟难统计),不过通过推送的数据可以了解到,Android用户还是占了大部分,而iOS…下载量才几百…Android的推送注册量早过千了…_(:з」∠)_
然后当天的推送出去的数量有过千,但是看到推送并打开的才过百…不知道是都不喜欢点推送看详细,还是别的什么情况。
虽然说漫展当天的推送数量也不多就是了,印象中也就3~4条,毕竟太频繁也会觉得烦的,特别是那些没来参加的人。

 

接着来分析下app,这次手机app是第一次使用,于是我就发现了不少问题。因为app最开始进行设计的时候是漫展各种都没确定下来的时候,于是导致了前期功能做得到时挺好的,什么报名啊购票啊去场馆的路线什么的都有了。但是毕竟是漫展app,到了逛展的时候还是会得用上的啊。于是问题就来了:
首先没有场馆内部的平面图(各种显示摊位什么的),而这个平面图直到漫展的前一周都还在修改,更根本的是app上没有显示这个平面图的功能(虽然我以前有考虑过使用iOS的iBeacon来做场馆内导航,也虽然BLE设备价格也挺便宜的了,但是毕竟布置起来很麻烦(还要提前进行各种测量什么的)结束之后还要进行回收,中途还有可能会被人顺走,所以到最后还是放弃了)。
第二个问题就是推送,虽然目前推送是很顺利,但是如果想要查看历史的推送消息就没办法了,所以似乎app内还需要自带一个类似微博那样的“消息中心”。
第三个咱想要加上的就是展会服务,这个是单独针对展会期间的各种服务,比如失物招领,又比如寻人启事,还有各种FAQ比如很多人不知道期间如果想要外出场馆的话可以押门票在出口然后可以出去取钱或者吃饭什么的,这些app内应该都应该内置。
第四个是针对布展时,当然不是针对staff了,主要是告知观众比如第二天的天气信息之类的。
第五个则是投票,这个目前才刚刚在网站上装好,但是以后还是必须得做到手机上的。
第六个是流量压缩,毕竟虽然联通在场馆内网络没问题了,但是移动和电信还是速度很慢甚至上不了网。于是app内就应该内置一些基本信息,保证即便不联网也能使用一些基本的功能,比如查看场馆平面图等。
所以要解决上面这些问题,就得把app区分成开展前和展会中两种状态(展会后什么的…估计staff也没精力更新了)。然后漫展前重点就像现在的app一样,可以买门票,可以报名,可以查地图之类的。而漫展当天甚至布展那天就能变更为展会模式,可以提供场馆平面图(摊位分布),还有各种比如投票还有展会服务等。
总之估计下一个版本的app会进行一些修改,不过本来就有这些打算了的_(:з」∠)_。

目前大概针对漫展的问题总结就是这些。反正距离下一次漫展还有很多时间,不过真要把上面那些问题全部改完也要不少时间和精力就是了。

 

 

好了最后是放图时间:

说好的草泥马

IMG_2762.JPG  2014-11-22 08.55.25 2014-11-22 08.55.29 2014-11-22 08.55.40 2014-11-22 16.39.02 2014-11-22 16.39.10 2014-11-22 16.39.23

另外拍有视频的就不放了_(:з」∠)_自己去Instagram上翻吧

 

 

这次的工作证

2014-11-18 16.10.32 2014-11-18 16.46.28

干嘛各个都说像HTC

 

SP-time

2014-11-22 14.07.28

 

 

 

话说每次签绘墙都是亮点

2014-11-22 16.36.41 2014-11-22 16.36.51

这次还有12格比赛,反正都是触

2014-11-22 16.08.20

 

 

以上です〜m(_ _)m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又是一次漫展》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