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留许可终于下来了&漫展总结报告

经过漫长的等待,咱的在留资格许可终于下来了,于是基本确定了是4月2日和3日开学,所以3月29~4月2日就得去日本了。然后最近又要准备各种东西,比如学费还有各种文件以及签证,又比如正装衣服还有行李等。所以估计弄这些东西就会占掉3月的大部分时间了吧。

然后咱自己的一堆东西比如PS3、wii都要处理掉,嘛…毕竟在留许可下来了最后签证也基本上99.99%能拿到了。所以可以算是已经确定下来了。

想想再过两个月就要去到一直想去的地方还真的有点略激动,不过面对公司里的各位工作人员真心觉得有点难受。

 

不过目前想要后悔也来不及了,再者也有人在日本等着咱,所以其实还是很期待的。

要说真心话的话,虽然之前确实是一直以想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为由打算出去的,不过目前看了下眼下的选择,似乎要花许多时间在学习上,而且如果要上大学参加留考的话,相当于还是得把以前学的东西重新搬出来复习过,而且还是日文,而且更恐怖的是要跟一群比我还小的人一起去争这个…真心觉得难受啊。果断另外一条路就是上专科学校会更好啊,毕竟如果之后签证转不了的话还能再继续读其他专科继续留在日本。嗯,理论上_(:з」∠)_

所以如果能轻松些的话自然不想这么拼啊,毕竟虽然可以算是梦想,但是说真的对自己能力还是非常了解的,虽然外人看来是“拼一下就能有好结果”,但是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电影里的主人公那样有主角光环的。说白了我们这种配角根本不可能有镜头的好么。如果真是主人公的话何必自己还要这么努力去拼呢,依靠自己的主角光环不早就有好结果了么?

说白了咱确实不太想去争这个,毕竟不是那个年纪了,也不该和那个年纪的人来争,也没那本事去争了,毕业多少年了都,工作了这么久,高中的那些东西也早就忘光了。要拼的话也不应该在这方面拼,毕竟就某些方面的专业水平上来说咱是可以把大部分人远甩出几条街的。所以相比起还要重新学以前那些以后根本用不上纯粹只是为了应付考试的东西的话我到还宁愿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来给自己加强下以后可能会用上的东西,比如代码结构以及其他语言之类的。

爬得越高摔得越狠这个理论大家都知道。

不过刚看了下这个,嘛虽然如果真成真的话,倒是挺好,如果能在这两年内的话。不过希望并不大,所以说白了似乎如果想长期留在那里特别是转工作签证的话似乎还是必须得上大学。于是如果真要拼的话,这就意味着我几乎不可能有别的时间再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特别是去发现和实践新的技术,要知道我现在做的AR app在以前可是基本不可能实现的,而且同类app目前还停留在特定识别码上,现在可都是直接做到了任意图案。重点是目前的技术可以直接将已经做好的资源直接制作进去,比如人物模型和动作。虽然核心成分不关我事,但是至少我能根据我自己的喜好将东西制作出来分享给大家。比如我之前上传的视频:AR app测试 MMD+Unity+Vuforia Lamb.(之后抽空会放出制作教程),虽然说确实花时间不多,但是心机很重要,如果平时忙的话根本不会想去制作这些东西,也更不会想到去测试最新的技术。

就不说如果那个实施了所带来的影响,至少我觉得我自己如果在专门学校培训了也应该能在企业中做得很好。但是专门学校如果需要10年的工作经验,这根本不可能有地方给累计好么。不过说真的如果只是想要学历,倒也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就是了,说白了,毕竟资本主义,用钱搞定也不是难事,当然我说的是合法的,比如进入私立的大学,这个虽然费用会很贵,但是至少竞争力没那么大的话可以更轻易的达到目标。

有人可能会说当时如果咱不从学校退学可能会更好,但是那个毕竟不是大学,所以即便我从那里毕业了也没用,到了日本同样要重新上。所以与其说那些没用的,倒不如仔细考虑下之后应该怎么选择。反正到最后实在不行就硬着头皮上呗,毕竟既然是这样的要求,那就按照这样的方法来好了,反正到最后拼过了别人也不会说啥就是了。只是觉得这样活着挺累的,真想按照自己的想法而活真心困难,虽然现在就是这种状态,只是为了达到目前的生活我已经花费了至少5年时间,不知道在那边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呢。虽然正如某NPC说的,我相比起其他高中生的优势就是有经验,比任何学生甚至同龄人even比我还大的人都有经验,在某些事情上。可以说体验过很多工作过的人才体验过的东西,所以也知道走这条路的风险,也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只是人性毕竟如此,能懒则懒,虽然工作多年的经验来说硬着头皮得上这个已经做过好多次了,只是如果事情顺利的话倒还好,看到前面一堆mass的话自然还是真不想动。

其实特别怕的就是自己明明已经做了很多但是到了最后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至少工作上可以说努力必有回报,没有回报boss也会体谅,可以说别人会把你的努力看在眼里。但是学习考试这个完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可以形容它为冷冰冰的机器人,为啥这么说,所有的判定都由分数做主,从来没考虑过人付出过多少,就这么说吧,有些人背书只需要一个晚上,但是我需要一星期,很明显我付出的努力和时间都比别人多,但是到最后也许我是最差的那个,并不是因为我没去做,而是在学习这种因人差异非常大的事情上,没有人没有算法能保证努力必有回报,所以到最后即便我自己付出超过别人几倍的努力,也不见得得到同样的回报,甚至还会…..后面我就不说了。总之正如我以前所说的,学生真心不好当,毕竟我自己知道我能做成什么样,所以相比起学习,我觉得工作更满足,原因不再重复了。说真的现在的留学也只是我妥协的结果罢了,如果真能工作签证过去倒还真好。

其实说白了还是怕改变,毕竟又要从自己铺设了好几年的已经非常舒适的环境中脱离,要去重新开始铺设,去尝试不确定的东西,为此还要多付出好多,确实有点抵触。虽然心里在做着最坏的打算的准备,就是各种坑爹的环境吧,正如hard mode,只是心里还是抱有种期待就是比国内要好。虽然知道这个不太可能,至少前期不太会,但是这种想法至少会给自己一点动力吧。

现在也只希望“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是事实了_(:з」∠)_

 

 

 

 

 

好了来说回漫展,这次应该算是我参加的国内的最后一次漫展,不过以后可能会以展商的机会回来参加也有可能?不过就我之前说的估计不太可能回来了_(┐「ε:)_

然后这次的漫展一开始就各种问题,过完年之后就马上是漫展,结果似乎大家都没准备好,布展当天就发现之前买的4个电力猫不见了,然后负责人又晚归,然后调试整个检票系统到了晚上。然后半夜boss协同工作人员还在仓库翻箱倒柜找电力猫,结果到了凌晨2点都没找到,最后第二天只能用wifi硬上了,不过幸好这次安排的位置还比较合理,2天下来都非常顺利没有网络问题,但是这也只是这次运气好而已,毕竟去年一年都是各种出问题的。

boss还训了各种staff几轮,训到已经不想说话了_(:з」∠)_。好吧至少我的工作boss都是很满意的。

然后我3天基本都在服务处,因为这次和芬达没有签约做AR的app什么的,所以这次我主要负责的就是网站的后台管理以及检票系统的确保,还有顺便修电脑以及Q&A什么的。布展当天就是测试各电脑什么的,第二天正式开展,早上就丢了副旧眼镜_(:з」∠)_作为在服务处顺带管失物招领的staff我守了两天都没人送来,而且来报失的物品远多于送来的失物,而且有些东西从day1上午被捡到,直到漫展结束都没人来认领,这是自暴自弃的节奏?

另外day2结束的时候居然还有人丢仓鼠的,这…….这么抛弃这么好么?这是可以带回公司喂猫的节奏?(拖走

然后咱还负责将失物拍照上传网站,然后app里就能看到失物信息了,只是感觉没有多少个人是看了app来认领失物的,而且这个的工作量略大….下个版本预定要去掉这功能。倒是用户自己填写失物招领表单倒是可以,省得工作人员还要手动一个个找,电脑的好处就是可以ctrl+f进行搜索,所以特方便。说到这个,公司的货物也应该这么管理:所有的物品无论大小全部装箱贴上编码,然后电脑存档纪录,小的箱子全部集合之后可以放入大箱子里,同样电脑纪录。这样好处就是要找任何东西直接电脑上搜索就好了。唯一的缺点就是管理很麻烦,任何物品存取转移都要经过电脑记录修改,所以工作量会高不少,但是好处就是保证没东西会弄丢。不过感觉公司应该不会采用的,就他们那懒度宁愿排专人负责管理仓储…或者重新买新的。

然后day1的结束时,我发现我的VX-6R的天线的短波那节天线不见了_(:з」∠)_翻遍了整个服务处都没找到,估计跟眼镜一起丢了_(:з」∠)_一天同时丢两样东西有够心烦。要知道我可是很少丢东西的,除了忙活着急的时候,这次就正好是又忙又急,眼镜到还无所谓,至少丢的不是新的那副,天线的话,网上查了下原装都要200多,不过某人推荐钻石的天线,原装的似乎不好,于是之后再考虑下好了,也不知道换了天线能不能搜到AirBand。

不过说到防丢东西或者说防被偷,咱还是很有经验的:

1.不坐公车(说真的咱宁愿走路宁愿骑单车也不愿坐公车)

2.走路不要急!(这次咱就中招了)

3.每隔段时间检查下自己的物品。

4.不算重要的东西全部放包里。

5.包内物品不要露出包外。

6.结伴出行。

7.上衣口袋尽量不要放东西(特别是衬衫,弯下腰口袋里的东西会掉,剧烈运动时也会)

剩余的在展会的app里的Q&A里有写,另外大部分会问服务处的问题都写在了app的Q&A里,但是似乎都没人看。

这次可惜同样没去看检票的统计数据,虽然某人估计至少过万人,有2万?但是自从之前看过感觉人数有几万但是最终统计2天才4k人之后我就觉得人数应该远比想象中的要低。然后day1的网站+app的访问量突破了25k(pv),也不知道这个能说明啥。

 

 

于是来说说我的总结吧,其实在漫展之前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作为一个观众,在展会中手上只有手机和门票,能做啥。不过说真的就目前的公司的活动来看,基本上啥都干不了。首先网络是个老问题,其次是互动,技术虽然能支持但是很明显工作人员完全忙不过来。比如之前说的场馆内导航这个技术,再比如passbook。现在公司还想玩推送抽奖,我只能呵呵了。

所以目前能做的只有在目前的条件下进行修改了,首先是app,刚才说了删掉部分功能。其实本身我是打算做成部分信息等到了展会当天才解禁的,正如大部分其他活动那样。但是我们的似乎解禁得略早,比如上次的草泥马还没开展就作为宣传重点出现了。所以在app的功能上就得由原来的“展会前-展会中”改成“售票-准备开战“模式。然后大部分数据要做成离线,而且是根据网站上的日期或者md5来确认是否需要更新app内储存的离线信息。特别是部分页面比如嘉宾和流程之类的,好处就是不需要频繁联系服务器,直接读取内存多快。

其次是检票系统,这个其实重点就是保证网络能通畅就好了,其实需要做的就是多培训下负责人关于网络原理什么的知识,这样至少出问题也知道问题出在哪该怎么解决。比如DHCP如何手动配置之类的,之前有稍微提过但是没有系统的培训过。包括不同的网络模式,以及电脑在哪种网络模式下会有什么反应。

网站部分,最近先抽空解决掉因为访问量大导致apache和mysql经常挂的问题,本来想用LANMP来解决的,不过似乎换CDN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不过目前的CDN应该还算好用,只是据说七牛的更好,而且有wordpress能直接用,集成度高的话理论上在加速上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网站的其他部分…似乎也没啥,主要看工作人员的使用习惯和需求了,之前NPC聚会上跟负责的妹纸聊了一半她就跑去跟别的男生聊了_(:з」∠)_(嘛…能理解啦毕竟跟咱聊确实很无趣,特别是在几天累死人的工作之后继续谈工作的事情的话(但是不谈这个你叫我谈啥))所以很多事情都没问到…所以也没办法确定需要改啥。

最后则是2个要做的,其中一个是AR昨天已经完成了并且发布了公测,其实本来B站上做了演示视频,然后感觉还不够,特别是NPC聚会时(话说我还真感觉我不属于那一桌),两只yx娘的双胞胎coser都是nico推,还把我ipad上的lovelive上的nico的UR卡和SR卡全部戳大了看了一遍。于是想到要不干脆做个nico的AR,不过后来虽然被boss转发了但是似乎那两只没看到_(:з」∠)_,算了反正有人用上也都够了。之后再考虑制作9人版的AR。估计手机会卡成翔(要知道全是3D实时运算)。

另外一个要做的也是AR,只是不是3D了,而是视频,就是讲以前的PV什么的视频在门票上播放。技术上没有什么难题,就是素材略少,特别是视频的。本来打算制作成10周年纪念app的,虽然不会是每年都有视频,至少最近这几年的也够了。但是公司似乎素材略少_(:з」∠)_不知道夏典….哦不对这次冬典热成翔,已经算是夏典了,所以下次应该是雨典,于是雨典不知道能不能制作出来呢。其实10周年还是很期待的,只是最近活动都做得不算大的样子_(┐「ε:)_还是希望既然是庆典还是需要有些让人能更满足的东西啊。

据说雨典似乎有3天的样子,NPC撑4天呐….不过还好当时我们设计的检票软件没有天数限制。

以上就是这次的总结了。最近越来越感觉思维不清晰了。因为人老了么。工作上的事情倒是还能理得挺清楚的。图片什么的,已经在各种SNS上了,自己去找就好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