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日本

于是经过了漫长的奋斗终于顺利地于2号抵达了日本,不过不说落地之后了,基本上这两个月也就忙得没停过,出发之前就开始各种准备,然后从车票到转机住宿然后各种事情基本上都把3月给占完了,紧接着马上就是4月,1号出门坐动车到广州住了一个晚上2号才坐飞机到日本。话说这次在广州住的7天比上次在深圳住的要好很多(至少采光都要好很多),而且第二天直接免费送机去机场,所以还挺划算。

 

这次坐的飞机是ANA的,花了近3k RMB,广州直飞日本成田机场,虽然有别的航空公司可选,不过还是想体验下日本的服务。当然确实这次从到机场换机票开始就感觉跟国内服务完全不同了,进入前台前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各种询问,而且每次我经过都会像没见过我一样迎上来问,即便我刚刚从柜台前办完之后路过。主要就是行李过重,于是得多交了250,所以机票算是超了3k了。本来两个箱子都超重了的,不过转移了部分物品之后只有一个箱子超重,也少交了好多钱。

然后几台笔记本外加手台啥的也都顺利过了安检上了飞机。

飞机的话是波音的(之前一直以为是空客的),有点旧,飞机里面卫生处理得不够干净,不过还能接受。

IMG_3182.JPG

 

话说飞机上日本人确实很多,然后我旁边的就有典型的日本一家三口(夫妻加女儿),而且似乎不仅非常享受还在飞机上刷卡买免税品…

坐我旁边的似乎是美籍华裔,到日本转机的样子…

然后由于之前跟老外都是用英文练口语,结果对空乘也是第一反应用的是英语,结果英语也没说好…

IMG_3185.JPG IMG_3186.JPG

似乎现在由于视野太差然后乘务员太少,所以都是直接用视频来代替。

不过由于航空管制,延迟了近半个小时才起飞。所以落地也是延迟了近半个小时,9点50多的飞机到了日本当地时间14点50才到。

IMG_3183.JPG

飞机上似乎有提供wifi,但是费用好贵。估计因为是使用卫星网络吧,速度也不会快的样子。IMG_3188.JPG IMG_3189.JPG

机上餐,有中餐和西餐可选。我选的是和食。

IMG_3191.JPG

左边的饭是热的,下面的面是冷的,冷面嘛。糯米饼和面的酱汁是中国产的。酱汁的背面还印有淘宝店的地址…

IMG_3190.JPG

没想到居然有这个可以看,不过似乎都是从整个番中抽取一集。另外还有宇宙兄弟,也是抽取其中一级,precure没有字幕,宇宙兄弟自带英文字幕。

顺便这个还能看到飞机下方还是前方的云,在地面的话还能看到跑道。另外还有游戏可玩(虽然没手机好玩),电影也有(不过没热门的,寄生兽剧场版也没有),歌曲的话有AKB的精选专辑。

IMG_3192.JPG IMG_3193.JPG

 

到了机场后面就是入关了,由于4月开学月所以留学生非常多,排队的时候中国人也是占了80%,当然其他的什么国家都有。排队花了至少1个小时,不过办理在留卡也就5分钟不到。飞机到达是14点50左右,从机场出来就已经17点了。

我是飞机上直接领了白色和黄色的单子,飞机上直接填写好了(之前中介有教如何填写)。当然到了机场准备入境检查时也会有提供填写的桌子,然后可以看到一堆人在填单…

所有材料除了行旅分离的黄色卡片之外其他的都是在这个入境检查提交,包括打工证的申请书,完了直接就能领到在留卡。有点像国内身份证的东西。要随身携带。

IMG_3196.JPG

背面住址还是空的,最下面印有一周允许打工28小时。

之后就是提托运的行李,然后再过一次行李的检查(也就是把黄色的单交了),然后工作人员会问是否就这几个箱子,回答はい就能从出口出去了。

然后就是找学校,可以看到一堆人举牌接人,不过我逛了两圈还问了不少其他学校接机的人都没找到我的学校的。然后只能通过机场那断断续续的wifi联系国内的中介叫日本这边的学校来找我。

主要是虽然我手机开了国际漫游,但是设置没对所以一直圈外,直到晚上才发现由于日本已经没有2G网络了只能用3G网络所以我把3G关掉了自然圈外了。开启数据和3G就好了(保持国际漫游开关关闭的话是不会联网产生流量的)。

之后就是坐车到学校附近找住的地方,从机场到新宿这边开车开了近1个多小时,晚上8点多才到,然后寮管丢了床上的被子啥的还有送了锅碗啥的交接完之后就马上跑去送其他人到别的宿舍了。于是只剩我一个人自己收拾自己准备自己适应。

IMG_3195.JPG IMG_3204.JPG

虽然走之前把钥匙丢给我了,不过说基本不用锁门因为日本治安非常好。

收拾了一半实在是饿得受不了就出门去超市买了点东西(饭团和面包啥的),回来了才发现原来刚才送的一袋东西里居然有泡面,不过已经吃饱了的情况下就留着等下次饿了不想出去吃的时候吃。

网络是自带有(因为寮里的走道有装网络监控摄像头),速度还很快,重点是无墙。不过遗憾的是虽然独立IP但是由于经过了路由器而且进不去管理后台所以无法端口映射,所以不像之前可以在外面直连家里了。不过在墙内连家里主要是挂代理,而现在在墙外如果要连寮内的服务器的话也只是为了远程控制或者下载文件所以必要性不大就是了。

所以目前bi119ate5hxk.net主域名是CDN之后连到我的VPS的,和blog一样。等以后搬出去了自己弄了网络之后再说了。

IMG_3205.JPG

不过在我整理床的时候居然塌了两次,导致我第一个晚上只能睡上铺。

还好第二天我把床给修好了。

 

然后由于寮管都不在,然后这边在住的人似乎都不会主动过来问什么的也不会来打招呼什么的所以day1基本也就这么过了。第二天直接就是早上10点赶去学校听注意事项和分班考试(完了很快就知道分班结果,我的话由于托雅思的福,日语水平大幅下降了被分到了一个比较初级的班,似乎是下午上课也还不错,而且从头开始压力不大),然后听推荐演讲啥的。完了之后发现居然才中午1点(都有种下午4、5点了的感觉但是居然还这么早),本来是统一办手机的(自愿为主,不强迫,只是在外面办老师基本不会帮忙),结果由于许多人想换房子房间所以都没去登记住所也没去申请手机。而我的话则是购机心切(下飞机那阵我都想马上去申请了),于是赶紧催老师叫人带我去区役所登记信息方便之后办事,结果一起去办事的同个宿舍的人来得有点晚于是就和其他人先去学校附近的韩国料理店吃饭,结果饭还没上人先来了,于是大家就一起吃,完了再去办。

话说一顿500还算ok,就是虽然老师推荐的但是并不觉得好吃。

同宿舍的这位也是前两天刚到,不过是从板桥区搬过来的,因为想自己住。所以之前办了手机也登记好了信息,只是需要迁移过这边。于是两个人赶紧跑去地铁电车站,结果发现根本不会走(我有手机能上网的话还好说,问题他虽然有手机但是用起来很不方便,然后查半天无果的情况下直接决定走路过去),于是边走边聊,大概40多分钟才到达区役所。然后直接上楼找接待教填写单子申请变更和迁入。全程基本都是英语(那位日语不怎么好,但是是导游出身所以英语似乎不错,不过我们两个都是半斤八两的样子),也顺利办下来、迁入了(前台妹纸居然会写中文但是不会说),然后等印刷的时候就跑到楼上去办理全民健康保险证,虽然比楼下麻烦了一些(工作人员基本不会英语只会日文,最后找了个会英语的奶奶级人物来帮忙),不过也顺利办到了(不过似乎3个月之后开始收费而且每年还需要申报收入),最后到楼下领回在留卡。

 

办完之后就是我要去办手机了,马上借他的手机查了下附近的au专卖店,然后直奔过去,虽然排上号了结果也是等了很久,至少30~40分钟才轮到我,然后全程只有我一个人自己跟前台妹纸对话申请,不过还好套餐啥的还有各种学生减免计划我都有事先在国内的时候就看过所以申请起来基本不费劲,很顺利的就办下来了手机:

IMG_3209.JPG IMG_3210.JPG IMG_3211.JPG IMG_3212.JPG

好吧为啥作为一个iOS开发者居然不用iPhone?首先我已经有iPhone而且我最近这几年都在用iPhone,反倒是Android机特别是好用的Android机根本没有,作为一个手机app的开发者居然连台Android都没有这说出去都让人笑话。虽然之前家里也有借Android给我用,但是给的也是电信的各种低配阉割版,偶尔用可以但是不能当主力。

所以这次直接根据自己需求直接入了个最新的Xperia Z3,然后本体的费用大概4万6,每月话费6k这样,相比起学校办的要贵一些(先不说SB便宜了,主要是iPhone补贴比Android要大所以更便宜),但是信号啥的有保障,外加没SB那么坑爹。

然后还送有au wallet的卡,下周发信件邮过来…

于是到手了手机就各种折腾,把以前装过的软件都装上,还研究如何看电视如何用NFC等。

所以这两天基本都在忙这些了。银行账户也还没办,印章也得重刻,还有好多东西比如衣架还没买。所以最近估计还得现充一阵。新番进度都落下不少,只能等过两天再补上了。

 

 

最后,其实在日本的生活还是非常不错的,去办事情大家都会互相恭恭敬敬的感觉不像国内那样脾气很大的样子(顺便一说我们这批学生在第二天的说明会上居然会直接开吵,先是有学生对老师不满,之后直接就是同学和同学之间吵起来了而且还是当着副校长的面….不过还好吵得不算厉害),反正感觉和国内的各种服务业完全不同。

另外再给一些参考数据,电车一站大约140日元,两站170左右,地铁一站170,平时吃一顿500,饮料150左右。省着点的话日常1w一星期问题不大,主要是前期需要买好多东西。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已到日本》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