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Watch使用一周测评

本来是不打算买了的,后来Apple给开发者发邮件说可以提前拿到,于是争取了下结果中了,不过后来却发现一样要很慢(得等好多天)而且是大的又贵又限定颜色,于是虽然下了订单后面去试戴之后还是感觉最初打算的运动的黑色好看,所以后来又取消了订单重新单独定了黑色的运动款,结果排到了5月21日才发货。然后上周五本来打算买AirMac的然后顺便看了下发现居然有现货,于是退了官网的预定直接入了,当然AirMac也一起入了。

不过在现在中国“一表难求”的情况下(其实日本也是一样),第三方商店居然还能维持原价出售,一点都不加价,真够良心的。要知道在中国即便是授权经销商也加价至少30%。

 

 

开箱图片还有配对和日常使用啥的图片网上多了去了就不重复发了。

来说说个人感想吧,首先我对这货的期待虽然高但是也并不算高,毕竟没有像外界期待的那样作为一款独立设备,而是从始至终我都是认为这货就是个辅助iPhone的东西,毕竟脱离了iPhone这货也干不了啥。

所以知道了定位之后对这货的期待就不算高了,毕竟本身这货性能也不咋地,外加续航根本别想拿它来使劲玩个一整天。对我来说这货更像是平时自己在收集数据,而平时用的时候也只是外出看两眼这样。

当然就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续航也根本就不是问题。早上起来一直到晚上睡觉中途完全可以不用充电,睡觉前也都有至少30%的电量。

不过毕竟屏幕小,外出的时候也不会拿来做啥,主要还是为了不掏出手机看推送通知,特别是上课的时候手机要上交(学校对手机管理得比较严),所以查看推送通知这点对我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我另外还有台Xperia,所以还得想办法把Android的推送信息forward到iOS上,多亏了Klone这个软件(AndroidiOS),我再也没担心过这个问题。不过这软件有个缺点就是会把Google Now的所有更新推送转移给iOS,而且非常频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更新一次),所以建议设置一下过滤关键词(比如カード啥的)。

 

除了推送之外,还有就是部分软件能更方便的使用了,比如Swarm(以前的4sq)可以直接在手表上签到了,当然定位还是得依靠iPhone就是了,但是好处就是不用老掏手机出来。

另外就是比如倒计时,平时用洗衣机洗衣服的话可以用这个来提醒衣服已经洗完了(因为现在洗衣机在屋顶,有时候跑房间里忙了一时会忘记),如果要iPhone的话还要带个手机多麻烦。

而且像上厕所的时候也不怕带手机会掉坑里了。

 

不过目前似乎都在说屏幕容易碎以及黑色掉漆问题,感觉偶尔注意一下应该问题不算大。倒是表带上看上去感觉磨损挺厉害的,主要是表扣那里,似乎本身材质互相摩擦会变光滑,跟旁边的磨砂有鲜明的对比。不过平时带着倒是看不出来就是了。

 

App方面,不算少了,微博微信QQTwitterInstagram都有,但是平时用得很少,毕竟本身功能就少,像微博完全就是个运动排行,跟微博本身关系并不大,然后Twitter虽然能看TL,但是看不了montion,微信能看朋友圈但是发不了。所以基本上大部分应用都是半残的状态。

ApplePay?这货在日本根本没法用,在中国更加。

打电话?我的iPhone是国际漫游(

发短信?iMessage倒是可以,输入是个大问题,虽然默认地区和语言都是日本日文,但是可能因为聊天内容是中文,所以快捷回复都是中文,然后语音识别…..等我日文学得再好一点再说吧。目前唯一能用的也就只有iOS内置的表情来回复了,语音回复似乎也可以,但是我连微信的语音都不常用。

不过日常对我来说光看消息其实也够了。

 

查看天气其实也挺好用的,总之就是不用掏手机_(:з」∠)_

 

 

最后来说说运动吧,其实来了日本我运动量肯定没像国内那么大,不过毕竟平时都是走路上下学,然后我走路也都挺快的,所以都被算到了运动这类里。然后长时间坐久了需要站起来的提示也是挺不错。

不过我个人的生活习惯也并不会因为这货而改变就是了,毕竟上课中途不可能突然站起来吧,然后忙的时候也不会有空去管这些运动提示的。

 

倒是自从有了手表我摸手机的次数大大减少了这是真的。

好吧说到最后推荐大家买么?嘛我个人的观点就是如果不差钱的话入手一块确实不错,当然了对它的期望也别太高,把它看成普通的手表上附加的一些功能就好,如果真需要这么多功能的话为何不直接把你的手机绑在手上呢?

所以如果你是超级重度手机使用者,那么我不会推荐你买的,还有那些对AppleWatch抱有很大期望的人。而那些平时经常外出,虽然经常用手机但是能忍得住不看手机的人来说超级推荐买买买。

而我个人,当然是非常满意啦,虽然说要改善的还有很多,但是其实目前用起来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

 

哦对了,如果想要带出去炫耀啥的劝你们还是别想了,这货低调得平时大家根本看不出来。

 

 

最后来说说AirMac吧,或许大家都知道了由于各种原因AirPort在日本叫做AirMac我就不重复说了,话说花了2w多买了Extreme感觉其实还挺值的,先不说我用不到的802.11ac,光是IPv6的兼容性就够了,要知道我之前一直用Mac mini server分享出来的网络,结果由于没有DHCPv6导致IPv6服务到了服务器就断了,所以为啥我要花大价格去买这货。

然后之所以没考虑Express主要是觉得Express的LAN口太少,而且只有百兆的,所以能上千兆还是尽量上,另外像树莓派之类的设备也必须用网线,说白了还是考虑以后的兼容性所以最后选了Extreme。而之所以没挑Time Capsule是感觉容量太小,我Mac4台起,真要备份3T肯定都不够还不如直接搞个硬盘架自己弄多几块6T硬盘USB接Extreme。当然不说买不买得起硬盘,先考虑下电费吧…以前可以不考虑但是现在还是必须能省则省啊。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