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运气似乎不错

主要是之前申请开发者的AppleWatch提前购买通过了(虽然最后还是去店里买的),然后是申请Flightradar24的免费ADSB设备居然也通过了,感觉来了日本之后运气似乎不是一般的高。

难道是因为之前lovee夶带咱去神田庙拜过的后果么

 

经过几周的漫长等待之后终于在今天早上领到了从德国发来的包裹。

image

东西并不算多,主要就是两根天线(不过他们多发了一根GPS天线)和接收器,然后就是固定支架网线啥的了。

这是接收器的样子:

image image

 

看了下网上的拆解图,似乎也就是一块类似arduino的主板外加一块GPS的板….不过似乎都是定制的并不全是arduino就是了。

于是尽管白天天上直升机一直在天上绕圈而且地面路过的人挺多的,不过还是趁机装好了天线。

image

 

当然接收机还是得放在室内,虽然说是通电就能直接用,但是似乎官方的服务器出了点问题,直到晚上才正常工作。

 

image

 

然后还送了个钥匙扣,不过相比起挂钥匙上,还是挂包上比较拉风(拖走

 

image

 

然后这设备原价挺贵不过估计他们本身就是生产这些的所以报关的时候似乎价格都减了好多…

image

 

 

然后你可以注意到上面写的这些设备还是属于flightradar24的财产,也就是其实所有权并不是我,也就是说我不用了的话要得还回去的(虽然运费也是他们出)。

image

 

不过感觉还是去考一个业余无线电免许会好很多,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折腾天线啥的。

话说官方的设备确实厉害啊,像我之前用的渣设备,在国内就不说了,来了日本之后最远也有70nm(基本到了横滨那边了),而自从用了官方的设备,直接突破100nm,也就是覆盖到成田机场以上,南到富士了…所以真不愧是专业级别的设备。

 

 

 

然后今天顺便看了下其实在中国也有人申请这些设备成功,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尽管去尝试申请。

要说条件,无非就是开阔的天空,最好靠近机场,旁边没有特别多的建筑物挡着什么的,如果你是住在市区而且是顶楼并且可以上去的话倒是可以去申请。如果像我以前那样住在2楼然后6楼上面的楼顶又上不去的话基本就别想了。倒是可以自己去淘宝上买一个支持SDR的电视棒然后配合官方的软件来自己玩玩还算好,反正都是获得个免费的高级会员。

当然了,申请也是挺复杂的,需要会比较多的英文(不然连申请表都填写不了),然后还需要去拍5张照片(天线放置的位置拍一张,然后从天线放置的地方东南西北方向各拍一张)。

 

 

然后这东西有什么意义呢,嘛说真的意义确实不大,相比起之前我在国内天天挂Hentai@home来说fr24feed这个真心弱爆了,但是作为对飞机比较了解又比较感兴趣的咱来说,只能是作为日常由于不能挂BT和hentai@home分享盗版东西的只能通过这些合法分享来满足下自己的“分享瘾”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最近运气似乎不错》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