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其实我的blog是支持IPv6的?!

虽然之前设置有IPv6专用域名“ipv6.blog.bi119ate5hxk.net”,但是昨天测试的时候发现居然主域名“bi119ate5hxk.net”直接就有IPv6记录了。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网络支持IPv6并且设置IPv6的DNS优先的话,那么你应该是使用IPv6來访问我的blog的。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6-22 23.50.41

不过很可惜你会发现apple.com其实并不支持IPv6,Twitter也是。Google和Facebook都支持了的说_(:з」∠)_

然后由于我现在用的都是寮内提供的公共网络所以并不能像国内那样直接绑定域名到IP(80端口已被占用)。不过好处就是可以随意用BT和P2P下载什么的不用担心被抓。

不过由于IPv6的站点确实很少,即便上youtube也并不觉得加载速度能有多快。估计用上了Google Fiber才会有快的感觉吧(要是有Apple Fiber就好了,另外Google Fiber据说限制也挺多的。

感觉估计Apple和twitter什么的都支持IPv6了之后普及起来应该就快了,特别是CDN,连这些都不支持的话即便所有用户都用上IPv6了又有什么用呢?

据说还有6to4和4to6什么的,之前在墙内折腾的时候也有说改hosts上Twitter什么的,但是毕竟官方本身不支持,这些方法又有什么用呢?最简单的自然是直接用现成的IPv6 DNS比如Google的DNS,作为墙外用户肯定不会想着再去折腾啥的。

最后说一下最近在研究VR,估计会配合之前用的AR技术吧…不过电脑配置不高…估计可能等下半年买了新电脑之后就会有好作品诞生了….虽然只是简单的demo,不过R18预定,就像之前做的MMD AR那样。

Of course. Open source.

作者: bi119aTe5hXk

bi~

《突然发现其实我的blog是支持IPv6的?!》有3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