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B Lip评测

由于目前初步鉴定为设备的压力传感器损坏所以正在和官方联系修理更换事宜,之后会重新发表新的体验后感!

 
K社的CM3D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了,嘛其实咱之前也安利过朋友很多次。然后之前在国内的时候就看到官方有出“互动设备”了,不过可惜当时还以为是假新闻就没怎么在意。后来今年来了日本才了解到确实有过这么款设备:“カスタムメイド3D with Ju-C AIR”,不过当然早已卖完了,然后亚马逊上已经炒到近10万日元的价格。当然咱肯定不会花这么多钱就为了买这货更何况最开始的版本据说各种不好用。

好在过了两个月官方终于良心发现出了第二代,也就是现在的カスタムメイド3D with Chu-B Lip。然后看到了官方限定生产4000个之后就赶紧下单预定了。
虽然接近2万的价格有点痛,不过倒也不心疼。

然后25号晚上发货的,26号应该到…不过等了一整天,直到晚上才收到货。

于是盒子长这样:(附加的光盘是sofmap送的服装特典)

 

 

IMG_3603

 

背面各种说明

IMG_3604

 

拆开之后里面就是2个盒子4张光盘分别对应原版整合版CM3D以及对应Chu-B Lip的CM3D。

当然盒子上面最下面也写了Chu-B Lip并不支持原版CM3D(所以这坑简直(所以你放进去究竟干?什!么?CM3D外面下载的版本Mod都比你送的多得多(

不过后来去官网看了下,Chu-B Lip的版本的CM3D打过补丁的话可以支持Oculus Rift。不过对于我这种买不起Oculus Rift的人来说还是暂时别想了。

倒是考虑明年会买消费版就是(

 

然后这是杯子….其实是可以打开的

IMG_3605

 

主要是为了匹配不同尺寸的JB,所以要可以方便拆开来贴送的增厚的胶带。

要拆开的话,基本上是扭开,然后有点紧所以比较费劲。官方也说了这点….

上面是装电池的…7号电池….日本这边叫单2….

下面的话,打开就是塞那个硅胶芯的。然后盖上盖子再反着转的话就可以整个卸下打开后盖….效果就是上图了(你可以看到我两个盖子都打开了。

 

然后毕竟主打是软件而不是杯子,所以制作方面似乎并不注重外观….

IMG_3606

 

然后里面也没官方在盒子上印的那么复杂就是了。

总之在细节方面不能和市面上的产品比(

 

 

然后由于又是光盘….该死的光驱又挂了…于是又得浪费时间来修(

IMG_3608

 

 

 

最后几经周折终于装到电脑上了,并且体验了一下。来说下感想。

首先咱从来没用过任何杯子,嗯是的作为一个变态简直就是失格(

其实主要是觉得保养麻烦,其实在国内确实有考虑买过的,而且是便宜的那种,但是后来因为考虑到要出国然后这些东西不好处理(总不能丢给家里面处理吧),所以最后就没买。

于是这次是第一次用….自然啥都没准备(也没想到去提前准备),比如ローション啥的,嘛….虽然官方有送…但是才那么一点….肯定是要自己另外买的….所以各种求推荐牌子啦~_(┐「ε:)_各位要是有啥好用的牌子欢迎推荐~(别太贵就好

不过刚开始就先用官方送的了,一次并不会用很多,所以大概能撑那么3~5次吧。当然也并不是每天都用,而且清理起来也挺麻烦(毕竟虽然房间是自己的但是外面的区域是共用然后总不能拿着个硅胶在别人面前洗吧(

 

 

然后体验的感觉就是…..这货算产品?!真心不算beta试用么?!就这么个样子还拿出来卖?!

其实主要是发现这货似乎延迟有点严重,不知道是我用Mac外加虚拟机来运行的问题还是它本身用2.4G无线的问题。虽然确实能识别到插入….但是一旦运动加速画面直接就卡死在一直插入…

不过后来发现其实是有技巧的,看过H文的话应该知道有种技巧叫“三浅一深入”…..

说白了真正的用法是完全插入之后用力顶一下…毕竟上面是压力传感器…..

当然了….速度方面还是……….不过至少妹纸会有反应……就是兴奋度会增加….当然还会擅自高潮…..

也可以通过杯子上的按钮手动射啦~这杯子还没智能到检测射了没…

所以相比起拿来爽….更像是用来训练和练习…._(:з」∠)_

然后咱发现咱用起来虽然说传感器能接触得到(而且肯定可以顶到顶,也就是长度没问题_(:з」∠)_),不过各种尝试调试的时候还是把附赠的比较厚的海绵胶布贴上去了(注意不能贴到传感器上不然传感器就废了,官方提示必须要贴在传感器的对侧)。但是后来感觉没啥必要想撕掉的时候发现由于太粗顶着导致胶布粘得非常紧以至于直接撕烂了。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维持原样贴回去好了。

 

 

 

 

然后虽然Mac下识别这个杯子就是个键盘+鼠标的东西,功能上也是D-pad触摸板就是普通的触摸板,然后下面两个按钮对应鼠标左右键。然后触摸板下面的按钮是开关以及…….大概是command还是空格键….就不清楚了(

插到win上那么就不是单纯的键盘鼠标了,至少CM3D里D-Pad触摸板并不能当作鼠标来使用,准确来说应该是类似替代方向键那样来操控选择选项。但是并不好用。

其他按键基本相同,下面两个对应鼠标左右键的,左键也基本就是“确定”了。然后D-Pad下面的按键….是的手动射(

然后再下面就是个灯…工作状态啥的。正常的时候是蓝色灯(电量足,电脑连接正常),但是偶尔插入的时候是红色灯,然后电脑没反应….或者处于一直插入卡死的状态,特别是运动速度快的话。

后来咱重启了一次电脑(顺带喷一下windows在重启的时候打补丁…..这真的就是“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然后各种折腾似乎效果好一些(主要是折腾到了后面居然怎么插都没反应了),但是速度似乎还是不能快…..

所以等下个月咱买新PC之后再测试一次,估计应该会有所改善。

 

 

 

 

顺便一说Chu-B Lip版本的CM3D场景可以随便选,姿势也可以随便挑(当然衣服也是),相当于是完全解禁版的CM3D。但是!这个版本的CM3D是没有兴奋度统计条之类的东西的,然后妹纸高潮多了也不会昏过去,也就是相当于随便艹的意思(

虽然剧情还是有所保留,但是功能一经删减基本上来说兴趣也没之前那么大了。所以倒是希望官方能好好做好兼容,特别是新版的游戏兼容旧版的设备….不然再卖多少个Chu-B Lip或者Ju-C AIR都是试验品。

 

最后再说下保养问题,虽然官方说是使用的材料比较好所以不仅可以重复使用而且还不需要特别的进行维护….

不过官方自己都在卖替换品而且还把宣传页直接放说明书里。而且在官方买替换品的话如果不顺便一起买软件的话会额外收1k日元的各种处理费用,所以简单的更换一次至少需要花费3k多。

当然第三方的话…目前估计是没有,然后如果找其他的….肯定是没办法换上去的,因为这货定制了入口的模样所以用其他的替换上去应该会出现大小不同而卡不住然后根本没法用的问题…….不过咱也没换过所以也不能肯定就是了只是据说这个硅胶是由G PROJECT代为生产的,所以G PROJECT会不会出第三方也难说(毕竟上一代Ju-C AIR就有说似乎可以用代工公司旗下的其他类似的产品来替换。

 

 

总结一下…….嗯….理想距离现实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啊(kiss社还是得再加把劲呢_(:з」∠)_

 

 

PS:友情链接

 

 

作者: bi119aTe5hXk

bi~

《Chu-B Lip评测》有15个想法

  1. 我也買了這個,不過我沒出現你出現的嚴重延遲,感覺就

    100ms delay(個人感覺)左右,就算快速**也是!!

    你可以試調一下遊戲內的sensor感度

  2. Bi大您好
    小弟遺憾
    至今才有機會問候您
    上個月我也購入了正版2代的chu-b lip同捆版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37631885458
    原本想回味一代而到處搜索
    沒想到chu-b lip版主程式真的是太難找了….
    不說網路資源…
    1代chu-b lip版主程式似乎沒有單賣
    而這件事是在我購入2代1周後才發現
    價格高昂以外
    小弟的身心+錢包也都沒有餘裕到能同時使用兩個杯子
    早知道當時是該購入同捆1代+單買2代才對….

    我努力在網路上打滾了1個月左右還是苦無戰果
    有打過開箱評測而近期仍有活躍的可能只剩您了
    不知小弟我有沒有機會等到您有所閒暇時
    能厚顏無恥的和您私下討個chu-b lip版主程式?
    我能提供2代chu-b lip版主程式交換這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