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的众筹企划]Laptop for hacker

这次要介绍的项目是给黑客等“高端人士”设计的笔记本电脑。

结构设计

为啥是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台式机或者平板呢?理由很简单:黑客往往不仅仅只在室内工作,而平板目前使用起来实在是太糟糕了!所以笔记本就成了唯一的选择,当然考虑像Surface book那样的分离结构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Surface book采用的锁扣结构,至少需要的是那种即便电池没电都能方便解除的纯物理机械机构。

整机尺寸的话建议在13~15英寸之间。外壳为黑色,材料为塑料。

 

接口

主流的接口比如标准Type-A USB3.0、Thunderbolt等必需得有,USB至少3个、雷电至少2个,PCI Express或者PCMCIA卡槽也必须得有,另外支持千兆以上的RJ45等也肯定是必须的。至于RS232和TTL啥的可以不需要集成进电脑,但是3.5的纯物理耳机接孔还是需要的(即物理上插入耳机就可以断开内置的扬声器以及蜂鸣器)。

电源插孔应该是采用其他电脑常见的电源插孔版本(多兼容,或者方便DIY的方式),电压输入应该是DC 9(5v可能的话)~50v。这个主要是方便外出即便是野外也可以通过9v叠层电池方法也可以给电脑应急充电。

 

CPU、内存、硬盘

CPU可以根据配置定制,基本i5~i7系列,内存可以采用DDR3或者4,容量16GB以上,重点在于不能直接焊接在主板上,也就是必须得做成可以更换升级的方式。硬盘容量可以根据价格调整,基本500GB以上,SSD是必须的,接口可以是mSATA也可以普通SATA。

 

显卡

由于考虑到会需要使用GPU进行破解密码之类的大量运算,所以推荐采用GTX10xx系列的显卡,当然最好显卡也是可以更换的,类似外星人的本子那样。

 

无线

802.11ac兼容肯定是必须的,然后就是蓝牙4.1、4.2之类等。内建得有NFC/RFID,建议设置在掌托部位。RTL2832U,考虑到可能各种无线监听需要,SDR还是得内置的,天线可以内置也可以预留外值天线接口。针对老机器,红外线也是必须的。

 

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重力感应)、指纹识别等。触摸板应该支持多指触控并有传统左右按键

 

系统

建议预装Kali linux,不过考虑到版权问题估计不预装任何操作系统是最好的选择。

 

电池

可以拆卸更换的锂离子电池,续航时间至少满负荷运行5小时或者待机8小时以上。

 

光驱

蓝光可刻录版(Blu-ray/DVD Combo Drive)。

 

其他

我想说的真对这机器的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驱动兼容性,也就是所有硬件的驱动应该真对linux友好,可以完美兼容kali-linux(或ubuntu)为前提标准。如果硬件不兼容linux那么在这台机器上也就只是浪费空间浪费钱浪费电量而已。

另外类似摄像头、麦克风之类容易泄露自己个人隐私东西的就不考虑内置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