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把blog给修好了

主要是之前为了省钱,很早就发现linode上更新了价格,原来20美元的价格可买2台服务器,就想着干脆删了原来服务器然后重建两台服务器一台JP一台US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时间拖到了去年底才真正完成了购买和转移。

当然转移网站并不是复制粘贴这么简单。转移完了之后就发现各种比如邮件服务需要重新弄,还有更换了blog的主题模版之后也是一堆bug,还有该死的HTTPS。

于是费了不少劲,现在是HTTPS靠CloudFlare的Flexible SSL(需要安装WordPress HTTPS插件不然会导致无法正常登录)兼容模式完成的,不是说不想上Full SSL (strict),但是总是报错也没办法,反正目前SSL能用也就先用着吧(主要是网站还挂着一堆服务可能需要依靠https)。

邮件的话本来是用sendmail的,结果发现这货似乎跟不上时代的不好用了,主要是因为发邮件会被Goolge报IP spam屏蔽,看到能装OPENKIM解决,然而sendmail似乎并不怎么支持这些,然后看见大家都在推荐postfix,于是就干脆换这个,结果在卸载sendmail的时候因为没卸载干净导致debian重启的时候整个服务器网络服务瘫痪了,还得靠着linode提供的Lish来进入服务器手动卸干净….直接导致网站挂了半个小时…还好最后postfix+openkim基本上解决了mail();的问题。然而一直在用的Mail To Commenter因为老旧问题似乎无法发送邮件,检查代码发现写的是return @wp_mail();,也就是调用的是wordpress的发送邮件方法,改成return mail();直接调用PHP的邮件发送方法就能正常发送了。对了还装了Mail Bank插件来管理邮件功能。

模版的话最后还是换了个窄一点的,主要是修改起来多方便,另外页面太宽了似乎看起来也不见得有多好。另外还是Mail To Commenter对模版的兼容,代码还是得手动加入,不过现在仍然不太会一个按钮同时执行两个命令(回复嵌套和邮件通知)。主要是插件给出的mailtocommenter_button();方法是添加一个带js脚本的按钮,而不是直接执行js功能,所以想要把2个带js脚本功能的按钮合并成一个对我来说有点困难…╮(╯▽╰)╭所以没办法了各位要回复而且还要at别人来发送邮件提醒的话还是手动多点一下回复旁边的按钮吧。

基本上暂时就这样,如果发现有啥问题欢迎留言。

最近会尽可能增加写blog的篇数,补回这两年落下的部分….毕竟3月之后进了大学暂时不打工的前提下时间会变得比较多…

另外最近稍微更新了下萌电波,然后Podcast生成器已经基本进入收尾工作,很快就能上架AppStore了。今年的目标当然是想换Mac啦(

作者: bi119aTe5hXk

b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