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入手了垃圾桶

喊了好几年了,其实2015年差点就入手了的,结果当时各种纠结没狠得下心就没入,主要是当时虽然汇率便宜然而含税价格都要37万,虽然当时商场给出了高达12%的点数,然而还是太贵(反正比亚马逊上的贵多了)。所以就没考虑入。

当然没入不代表没关注,至少这几年垃圾桶在我的收藏列表里就没去掉过(毕竟有价格变动能看得到)。

直到6月Apple终于说年底要准备出iMac pro,我知道垃圾桶是时候可以考虑入了。

前面很多都是废话,如果你不想看可以直接跳过到下面直接看图。

 

其实本来我是能忍则忍的,毕竟之前一直在用的2011款Mac mini Server也并不是完全用不了,升级过内存从4G到8G再到现在10G(2x8G给另一台服务器用了所以这台就只能8G+2G了)还改过硬盘(加了个32GB的SSD配合原来的500GB HDD作Fusion Drive),然而平时还是觉得略卡,开机速度也挺慢(虽然很少重启)。

另外还有就是可能很多人没注意,Mac mini所采用的还是低电压版的硬件,比如CPU虽然是i7但是所采用的其实跟笔记本的差不多都是低功耗的处理器,这是因为Mac mini的电源设计的时候就只有60W,相比之下垃圾桶不仅是Xeon级别处理器,电源跑满也至少500W。所以单从功耗方面就可以看出性能有很大区别。

另外就是扩展方面了,垃圾桶至少还能自己换内存和CPU,最新的Mac mini可是连内存都换不了的。不过比较讨厌的是垃圾桶采用的是A卡而且不可更换,所以后期不想换硬件升级显卡的话只有通过雷电接口外接eGPU了(虽然现在Mac如果要玩VR的话也确实得外接显卡)。

刚开始觉得反正垃圾桶可以以后自己升级配置所以一开始就只打算入低配,而且是最开始发行的那个版本,好在价格从30多万日元一路降到25万左右,然后直到最近官方有翻新才21万(含税22万),然而当我想买的时候发现日本的Apple OnlineStore并不支持银联支付,虽然我能刷信用卡但是走的是VISA通道也就是刷的是我信用卡的美元额度,而我那张卡无论存多少软妹币进去能刷的美元始终只有1.8k,除非我飞回国去银行兑换美元再存进去,而如果我能回去的话就干脆在国内买了(虽然不一定比日本便宜)。

后来没办法只能放弃官翻,然后考虑到了这个刷卡限制之后我也专门去看了下亚马逊,虽然日本亚马逊支持银联支付然而像我手上这种双币卡默认走的还是VISA,所以估计还是会收到1.8k美元额度的限制。不过好在亚马逊可以直接通过信用卡购买亚马逊自己的GiftCard,也就是给账户充钱,所以理论上我可以先往账户充一笔大约5~10万日元,再还了美元之后再GiftCard配合信用卡一起购买。当然这样会生成2笔交易处理起来也略麻烦。所以就想着年底可能会再降,如果降到20万以内基本上刷一次卡就能买完了。

另外其实还考虑过之前版本的Mac Pro,然而问题不在于尺寸而是后期(2012年款)的型号价格其实和垃圾桶差不了多少,所以后来想了下还是买新不买旧吧。(另外估计主要这货都是Made in USA所以也难怪死贵

 

 

不过前几天和朋友去秋叶原的Mac Collection(Sofmap旗下的一家专门卖Mac周边的门面),顺便推荐一下这家店,且不说你可以买到新机器还有定制机,还有各种二手机器,3楼卖二手Mac而且似乎还有几台镇店之宝(Apple IIc、iMac G3还有一台不记得型号了的PowerMac,反正估计是不卖的),重点是4楼有个Creators Land,专门卖二手乐器的,比如DTM、DJ机器还有各种制作软件等,反正价格挺便宜的。如果你对那家店感兴趣可以看看他们的列表(我也可以帮代购):Mac Collection、Creators Land。所以当时我就是跟朋友去逛这个店的时候路过3楼看到二手的Mac,正好看到垃圾桶,然后瞄了下价格发现加上税和亚马逊上的差不多,不过当时没想太多就没买。

后来回来一想一算,反正钱够,而且过两天还得跑去秋叶原的,不如直接买下来算了反正价格都差不多。于是再一查发现除了底配之外似乎还有个比底配高一点的,升级过显卡和内存以及SSD,价格也就只加个2万左右。所以算了下其实比亚马逊的要划算,所以就决定了,买!然而当时不确定的是那家店能否用银联,虽然看到了墙上说可以用bitcoin的海报,但是没有任何银联的标示不说任何信用卡的都没….所以就想着如果能刷银联的话因为走的是RMB通道不受VISA美元额度的限制所以理论上可以买,所以到时候问店员如果能刷那我就马上买。

 

 

结果就是还真能刷,于是当场就买下来了。刷卡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出现额度不够啥的刷不了的提示(以前还经常碰到过),结果是我多虑了(其实有个定理就是你越担心的事情越不容易发生,反而是你最不担心的事情它很容易就出事)。

虽然下午买的不过买完还逛了几个小时秋叶原所以我提着个至少3KG的电脑逛了几个小时街…..也庆幸还好我买的是垃圾桶而不是之前的那种主机式的Mac pro,不然估计连街都逛不了。顺便一说确实男生们逛秋叶原其实就跟女生们逛各种商场差不多,货比三家不说,有点像玩RPG那样好东西得自己去一家家店里挖,讲真如果住在秋叶原附近的即便每天逛估计每天都会发现些新东西。不是说秋叶原有多大,而是很多东西隐藏得很深,不去挖还真难找得到想要的。且不说我这次偶然间发现的这个廉价垃圾桶,比如骏河屋和Beep等。也是朋友来玩我跟着才知道这些个店的,所以也是每次我去秋叶原都能发现好多新东西。

 

回到垃圾桶,总之买回来之后就是这样的:

当然回来首先就是格式化盘重做系统了,还好网速快而且SSD速度也很快,重装系统耗时也就10多分钟而已。接着就是转移数据,从我的老Mac上把几乎所有数据无损的转移到新mac上,好在Mac自带有转移助手(我记得我以前是直接拆HDD出来插新Mac上的,不过试了下目标磁盘模式启动新Mac都不认,仔细看了下还得手动进老mac里运行数据转移助手),然后剩下的工作基本就是交由Mac自己完成了,我虽然用的是雷电线连接的两台Mac,然而Mac mini server是初代雷电口不说,估计Fusion Drive也没起啥作用总之传输速度很慢。

晚上大概12点开始的,直到早上差不多9点才传输完成,也就是花了近10个小时进行传输。反正最后传输完了只需要重新输入比如AppleID的密码啥的就能跟之前的mac那样几乎可以叫做无缝转移。也就是说我可以直接接着我之前的工作进度继续进行,不需要像windows那样每次重装要折腾半天,我换机器之后可以很快的投入到之前没完成的事情上。嗯,Mac还是挺棒的。

顺便一说虽然接口有背光,然而那个触发得是需要把整个主机稍微向前抬起一点(接口为背面的话)才会点亮,那个并不是触摸感应的,而且也只有白色不像现在PC各种RGB色彩。(

配置的话基本这样:

本来这个型号应该是12GB内存和两个D300显卡以及256GB SSD的,不过升级成了16GB内存两个D500显卡以及512GB储存。所以除了CPU之外其他接近现在官方卖的低配了。反正我自己来说确实是够用,而且CPU啥的目前要求也不高再说真的要求那么高的话到时候再升级就是了(不过查了下官方可以升级的最高的CPU现在售价是33万日元,也就是那颗芯片就已经差不多这台机器本身的价格了)。

硬盘似乎并不好,但是也不差了:

反正比之前用HDD快很多就行了,而且以后也都是能换的。体验上其实跟我2012年买的顶配rMBP差不多,其实我要求也不算特别高,能稳定并且快速的运行也够了,特别是Xcode啥的。

 

 

以下是目前为止的使用感想:

要说比较坑爹的一点….估计你看图也注意到了,这机器居然两个3.5毫米插孔居然都是音频输出,一个是Line-Out另一个是HeadPhone,没有输入。而且跟Mac mini那样内置扬声器但是没内置麦克风。所以我之前Mac mini还能用Line-In可以接个pc或者游戏主机的光纤啥的可以把那边的声音经由Mac转送到音箱,还可以调整音效还能截取之后分发网络。现在则是要Mic只能插手机的耳塞,上面的线控带的mic可以用。不过另外还有个解决方法也是我之后准备实现的就是买个USB的音频接口(类似USB声卡)。目前看中的是雅马哈的AG03-MIKU,是的,这货的涂装是初音。

另外就是显卡,D500算是专业显卡不算特别高也不低,主要针对3D渲染啥的是挺好,然而想玩VR那还差远了。所以估计以后要用VR的话得买个eGPU盒子,比如Akitio的。当然显卡我已经有了,而且是N卡,也就是买了这个盒子的话我不仅可以用VR,而且还可以开CUDA。

还有就是目前似乎始终是单显卡运作,不知道是不是我没开太多需要用GPU的东西还是外接的屏幕太少。不过倒是省些电。

风扇转速很低,但是感觉排热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平常保持在700~800RPM,而CPU温度基本维持在50摄氏度左右,比Mac mini好多了(我的Mac mini一般都在90度左右)。而且即便全速开也就2000RPM左右,声音也比笔记本小。

双千兆网卡口可以合并成一个,然而需要交换器路由器等的支持,然而我那些机器上已经没有空余的口了。

理论上支持AppleWatch解锁系统,然而没注册成功,估计可能跟我手表和手机现在运行的是beta版iOS系统有关。

支持Night Shift了,可能是因为原来Mac mini显卡性能问题根本没有这样的设置,现在倒是…….几个屏幕都是黄的(毕竟晚上

 

 

 

最后,其实讲真穷人买垃圾桶的黄金时期应该是年底的iMac Pro发售之后,估计不少垃圾桶会被淘汰下来所以可以以比现在还便宜的价格买到手。不过早买早享受嘛。

至于新的iMac Pro,你要是有钱就去买吧,反正我并不太推荐就是了。

明年的新垃圾桶?鬼知道呢,反正估计价格也不会便宜,反正现在这款也不差就是了。

作者: bi119aTe5hXk

bi~

《终于入手了垃圾桶》有4个想法

  1. 哈哈,和你差不多情况 一样入手的mac pro,不知道你那边有没有这样情况,wifi下使用下载工具下载速度超过10m以上,系统明显有卡顿,触摸板鼠标什么的明显感觉有卡顿 :b3

    1. @dae 并没有
      卡的话倒是youtube啥的看4K可能会因为CPU过高或者内存不足啥的卡死. 平时作为服务器并没有卡顿的情况 :a2
      话说可以检查下如果是无线触摸板键盘可以看看是不是蓝牙干扰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1 :b2 :b3 :b4 :b5 :b6 more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